發新話題
打印

diptyque EAU DUELLE杜耶爾淡香水

diptyque EAU DUELLE杜耶爾淡香水

資料來源:diptyque


    diptyque成功調和黑與白之間的衝突,運用白色香草與黑色乳香,萃煉出一款以「香草」為主角的辛香調淡香水。溫暖清新的香調加上波本梵尼蘭獨特的香草甜潤氣味,出乎所有人的預期之外,濃烈卻不失甜美, 迸發出嗅覺上最令人意外的驚喜!



EAU
DUELLE,another journey:香料探索之旅

    diptyque每瓶淡香水的創意概念,背後皆有著不同的故事與一段專屬的記憶作為靈感來源。其香水的迷人之處,在於每件作品蘊含各種精華成份,就像自己的專屬風格和個人簽名一般獨特、無可取代。
    此次,diptyque帶我們回溯香水最初始的歷史源頭,宛若打開時空隧道的大門,重回當初中西交流的貿易之初;為了珍貴稀少、香氣誘人的辛香料,來自中國、波斯、阿拉伯及印度商人們,爭相搶奪這稀有的香料;獨特的香氛更讓人著迷上癮,為嗅覺感官帶來絕對的刺激,成為現今香水調味不可缺乏的加分原料。在這趟想像之旅中,爭奪勝出的海上商人將久違的香草籽帶到文明交會處,讓它在神秘的東方滋養茁壯;香草本身甜潤、令人迷惑的純香更傳遍巴比倫,遠至印度、威尼斯、君士坦丁堡等地。穿越荒野、狂暴的大海和危險的陸地,diptyque汲取各地精華,將香草與各式令人愉悅的香料成份融合在一起,結合印度的豆蔻、菲律賓的欖香、亞洲的杜松和伊朗的番紅花,打造一款完美、撥動心弦、使人迷醉的溫潤香調。


Vanilla gets the spotlight!香草一躍成主角
    香草的吸引力恆久不變,從花朵延伸到美食主義,就像皮革、菸草和香脂,更普遍使用於香料調味中。但在80年代初期廣泛運用之下,形成一種既有的刻板印象,令香草類香水成為缺乏新意的代名詞。diptyque打破所有想像與現實限制,推出首款以香草為主角的辛香調淡香水-EAU DUELLE杜耶爾。

    揉混香草與其他珍貴且令人愉悅的香料成份,調製出與過往印象中「香草」迥然不同的香氣,不再濃重、過甜馥郁,反倒讓香草中的清新淡雅一躍而出,散發出令人無可抗拒的迷人魔力。



Vanilla Planifolia 高雅、甜美 波本梵尼蘭
    diptyque 深入危不可測的熱帶雨林,採集馬達加斯加島的上的極為珍貴稀有的梵尼蘭,作為杜耶爾優雅輕快的主香調。被視為蘭花中等級最高、極為珍貴的波本梵尼蘭,香氣優雅、仿似煙燻後如蜜糖漿的香甜,是製作香水中不可或缺的精華。花開時間僅有六小時,為蘭科中惟一會產生豆莢的植物,新鮮豆莢更需靜待九個月加上人工處理才有香氣產出;為在短暫的花開時間中採集最大量的精華,馬達加斯島的專家們經過多年實驗,研究出以人工授粉方式進行,但費時費力,更需純熟的技術才能萃煉出最動人的香氛。除了梵尼蘭外,diptyque萃取香草粉 ( Firnat Vanilla),其中白麝香更散發強烈甜美的誘人香味,帶人進入愉悅、如天堂般歡愉的忘我境界。
    diptyque EAU DUELLE杜耶爾香氛淡雅、高貴,宛若被一層層看不透的紗質包覆,散發神秘且使人迷醉的魔幻吸引力,關鍵在於使用清新的粉紅胡椒、氣味乾淨清透的歐洲杜松子、辛香調印度小荳蔻作為前味。充滿活力的前味誘發了嗅覺的想像力,成為進入主味香草調前最完美的前奏曲。中味則是略帶苦味與辛香味的印度菖蒲、散發樹脂原有芳香的索馬利亞乳香,強化香草味的迷幻甜蜜,更萃取錫蘭紅茶中的原有的茶香,增添香氛豐富性;延續到後味是不同主香調馥郁的溫和質感,以帶有大地泥土清香及煙燻香氣的海地岩蘭草、印度莎草中和過於熱情奔放的香調,調製出EAU DUELLE杜耶爾一襲特色鮮明、驚喜不斷的多層次甜潤香氛氣味!



Shadows and light 從黑暗到光明的旅程
    EAU DUELLE杜耶爾,如此浪漫而極富詩意的名字,正意味著香氛調本身的對比與融合。
    diptyque 挑戰香氛極限,不僅尋求前所未有的新香調,更大膽地融合不同香味的原料:運用柔美代表女性優雅態度的白色梵尼蘭,結合活力充沛意味男性剛強的黑色乳香,黑與白的交錯與衝突,跨越溫柔與個性、陰柔與陽剛,EAU DUELLE杜耶爾打破這兩者之間的界線,以謎般的琥珀調及木質調的東方氣息,帶領我們遠離塵囂,進入diptyque精心打造的香氛國度。
    EAU DUELLE杜耶爾淡香水,是diptyque近年極欲突破的代表之作,滿足所有渴望聞到一種全然不同香草調族群的需求。無論是慣用香草調香氛、或是著迷於充滿活力辛香調的人,經由diptyque 重新詮釋,呈現平質溫和、甜潤澄淨卻有著絕對誘惑力的豐富香調,讓人激起想一再深入探究的瘋狂,EAU DUELLE杜耶爾更將成為今年秋冬令人驚喜、死心塌地追隨的頂級香氛! 

香味背後的靈魂
調香師FABRICE PELLEGRIN

    出生於調香師世家,Fabrice極早就展現他對香氛與生俱來的天份與熱情。對香氛的熱愛不僅讓他極早就踏上父親的專業調香之路,更將「調香」視為終身志業,致力研究各式香氣的層次感與奧妙。對香氛深深著迷的Fabrice,在1995年推出了個人研製的首款男性香水,更將對香水的熱情化為研發動力,於短短15年間推出高達26款廣受市場歡迎的香水。
    目前任職於瑞士頂級香氛研發中心Firmenich的Fabrice,擅於從真實的生活經驗尋找靈感,更偏愛散發天然香氣的味調,如: 木質、辛香或是來自樹脂的香氣等;市場知名香氛品牌慣用鴉片、汁液等東方調原料的偏好,更對Fabrice在調香上有深遠的影響。研發出diptyque 杜桑、譚道幾款知名香水後,Fabrice綜合多年調香的豐富閱歷與對珍貴原料的高掌握度,打破香味刻板印象,運用香草及乳香如此衝突性的香料,在2010年推出EAU DUELLE杜耶爾淡香水,給予所有香水愛好者前所未有的全新香氛體驗!


EAU DUELLE杜耶爾淡香水 50ml/$2900;100ml/$3900
帶有甜潤香草卻存在感十足的辛香調淡香水。打破過往對香草調的所有想像,揉合香草本身的甜美香氣,加上衝突性的印度菖蒲,調製出予人溫暖卻帶有一絲獨特的甘辛調,是著迷於香草調香人士今年冬日不可錯過的清新選擇!

前味:留尼旺島的粉紅乾胡椒、歐洲杜松子、印度小荳蔻、菲律賓欖香
中味:索馬利亞乳香、印度菖蒲、錫蘭紅茶
後味:波本梵尼蘭、海地岩蘭草、印度莎草


上市日期:2010年9月1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