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越南加緊在南海島礁填海造陸 侵犯我主權

越南加緊在南海島礁填海造陸 侵犯我主權

在南海地區,侵占中華民國島礁最多的當屬越南。共侵占了包括南威島、景宏島在內的共29個島礁。不光侵占,越南方面還一直對部分小的礁盤進行擴建。

我國除了抗議. 發表聲明不承認別無他法. 如此下去太平島終將不保. 甚至被逐出南海


圖為被越南侵占的西礁正在進行擴建。西礁位於東經112度14分,北緯8度52分。是南沙群島的一座珊瑚環礁。


西礁長約9公里,寬2.4公里,成美麗的孔雀屏形狀。口門發育在南側,水道廣而深,淺湖水深11-15米,多有點礁發育。西礁礁盤東北部已有沙洲發育,沙洲由東北向西南伸展,長460米,寬24米,漲潮時仍可露出海面。由於沙體太小,而且每為大風浪淹沒,故無淡水儲存,也不生草木。


該礁於1978年被越南侵占。1994年6月越南在該礁修建了一座燈燈塔;2004年開始將該礁作為旅遊線路上的景點之一;2007年4月,越開始在西礁施工建設碼頭、貨場和海產加工設施,擬將該礁建成南沙漁業資源開發的後勤供給中心(該中心可能在西礁A礁);


使越南漁民在南沙海域捕獲的海產品可以就地進行初步加工和交易。目前越南在該礁分三處建有一座燈塔和六座礁堡,駐軍規模約有兩個排以上


歷史由來:西礁是尹慶群礁4座幹出礁中的一座,位於其西部,故此得名。大陸漁民向稱大弄鼻。因該環礁形似鼻孔,海南俗語稱窿鼻,與弄鼻同音。


越南在南沙西礁填海造島。


越南在南沙西礁填海造島





越南在南沙西礁填海造島


景宏島位於南沙群島東經114度20分,北緯9度53分,在九章群礁西北邊緣,距鴻庥島以南17海浬。是南沙群島第七大島嶼。


是九章群礁中唯一高於海平面的島嶼。面積約0.08平方公里。海拔平均約3.6米。島西周有沙堤圍繞,中間為低地,為九章環礁上的最大島嶼。島上灌叢茂密,有海鳥棲息,故地表有鳥糞;淡水因受鳥糞污染,不能飲用。


1935年公佈名稱為辛科威島,1947年和1983年公佈名稱為景宏島,以紀念隨同鄭和下西洋的副使王景宏。


1973年被南越政府侵占,1975年北越(既現越南)趁南越潰敗之際,乘機襲擊和“接管”了該島並非法侵占至今。現在越南已在島上建有較完善的設施,駐軍規模估計有一個連約100人。


越南在擴建島嶼。


越南擴建南沙景宏島


越南擴建南沙景宏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