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國海基反導試驗擊落目標導彈

美國海基反導試驗擊落目標導彈


 美軍新聞處網站5月16日報道,近日,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第二代「宙斯盾」彈道導彈防禦係統成功攔截了目標,該係統利用「標準」-3 Block IB型導彈成功擊中了一枚短程彈道導彈。


在測試中,「宙斯盾」彈道導彈防禦4.0版武器係統和「標準」-3 Block IB型導彈在太平洋上空攔截了另一枚作為目標的彈道導彈。


一枚作為目標的短程彈道導彈在夏威夷考愛縣發射,向西北方向廣闊的海域飛去。美國軍艦「伊利湖」號的艦載AN/SPY-1雷達發現並跟蹤這枚導彈。這艘配備第二代「宙斯盾」彈道導彈防禦武器係統的軍艦制訂了一套火力控制方案,並發射了「標準」-3 Block IB型導彈。


 這枚「標準」-3 Block IB型導彈按照「宙斯盾」彈道導彈防禦武器係統的引導,機動到空中的某一點並釋放動能殺傷彈頭。彈頭找到目標導彈的重返大氣層載具,轉而進入其運行軌道,僅僅利用正面衝擊的力量與目標碰撞並將其摧毀。


 報道指出,15日晚上的測試是「宙斯盾」彈道導彈防禦4.0武器係統和「標準」-3 Block IB型導彈連續第三次攔截測試成功,是「宙斯盾」彈道導彈防禦項目自2002年開始測試以來進行的31次測試中第25次攔截成功。


 官員們稱,在所有彈道導彈防禦係統項目中,這是自2001年以來進行的74次測試中第59次成功的碰撞殺傷攔截。


 此次測試標志着「伊利湖」號軍艦及艦上官兵4年內第10次使用第二代「宙斯盾」彈道導彈防禦係統,成功在海上完成了打擊巡航和彈道導彈目標的任務。最近該係統更換了更快、更強大的信號處理設備,其武器係統的計算機程序也經過了更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