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英國女當IS新娘 父母喊話快回家

英國女當IS新娘 父母喊話快回家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聲勢日益壯大,在招募西方年輕人更是大有斬獲,英國就估計已經有500名公民投效,其中不乏有女性加入 ,有名20歲的女孩就甘願放棄在家鄉的好日子,跑去當IS戰士的新娘 ,深受打擊的雙親,只能透過鏡頭向愛女喊話,希望她快點回家。

今年20歲的艾克莎,住在蘇格蘭大城,格拉斯哥的有錢郊區 ,先前上的是頂尖私立高中,喜歡酷玩樂團,也愛哈利波特,誰也想不到,這樣一個標準的西方年輕人,居然會搖身成為激進組織IS的蒙面新娘 ,而她的父母更是無法相信,他們口中的乖女兒連坐幾號巴士到市區都不知,怎有可能隻身一人搭飛機跑到千里遠外的敘利亞?
愛克莎的父親:「我們是個溫和的穆斯林家庭,這是個大打擊。」

但女兒加入IS是事實,在網站上,可以看到愛克莎PO了槍枝和可蘭經的照片,另外她也在推特上留言,鼓動英國人以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等為榜樣,進行恐怖攻擊。   
愛克莎的父親:「我們不知道她怎會變成這樣。」

據稱愛克莎15歲開始對伊斯蘭教感興趣,結果在網路上加入激進組織的聊天室後,就走上不歸路,專家表示,很多西方年輕人都是像這樣經由網路被洗腦,然後抱著必死決心遠赴陌生國度。
愛克莎的父親:「她跟我說我會牽著你的手上天堂,我想成為烈士!」

愛克莎的母親:「我親愛的女兒回家吧!我好想你!」
母親在鏡頭前心痛喊話,但只怕喚不回愛女,因為愛克莎已經在網路上祈求雙親原諒,她不會回去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