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娃娃燈

娃娃燈

K又從夢中驚醒過來,他總夢見相同的夢。

  夢境:夢中的他也在睡覺,朦朧中醒來時,發現自己睡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他想起來看看身底下的是什麼,卻發現力不從心。他只摸到背后冰冷的塑料質感表面。

  究竟這是哪里?

  正在他掙扎著想起身的時候,他聽到了娃娃的哭聲,是從他背后傳來的。

  垃圾箱!

  忽然他閃過這樣的念頭。

  夢境總是支離破碎而且莫名其妙的。他忽然清楚的知道,這是一個垃圾箱。就是那種較為大型的,放在小區樓下某處集中放置垃圾,底部有幾個小輪子的那種。

  夢里的視角此時也開始轉變,他從第一視角轉化為旁觀者,他就在旁邊看著那個垃圾箱,垃圾箱里面一直傳來嬰兒的哭聲,隨著蓋子被不知名的力量拉開,他看到了里面滿滿的裝了一車的嬰兒,而且還用極大的塑料袋包著。個個臉色蒼白,微弱地張著小嘴哭著。這時哭聲越來越響,他的背后和周圍,同時逐漸泛起一片昏暗的桔紅色光芒。

  每次夢到這里,他就驚醒了。只要一想起夢中的情景,他就渾身發寒。接下來,就是由于恐懼而造成的徹夜未眠。這個夢,已經出現第四次了。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樣的夢境呢?他細細地思索著。是愧疚嗎?可是那很遙遠了。以前讀書的時候,曾經使女朋友懷孕,小孩沒留下來。他當時是非常愧疚的,可是最終兩個人也分手了,這對兩人來說,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如果要做噩夢的話,許久之前就應該做了吧。

  除此之外他再難聯想起什麼事情。能讓他做這樣的噩夢了。莫非是房子的關系?想到這里,他打算開始調查下房子的歷史。

  這房子是剛買的,新房。之前也未住過人,可以排除“曾經在這房子里發生過什麼事情”的想法。

  那麼或許是土地的問題?看來必須好好詢問下了。

  K覺得這兩天肩膀有點酸,大概是由于沒怎麼休息好,身體機能發生變故吧。

  他去詢問了房產公司,得知以前這片區域是一個小村莊,隨著城市的發展這里被重建過,以前有條河經過這里的,后來重建的時候被河流疏導到了別的方向,原本的河床則被填平。

  能從房產公司了解到的就這些,那位房產經紀滿臉堆笑地告訴他,能說的已經說了,再深層的他們自己也不清楚了。再者屬于公司內部的內容,房產經紀本身不知道,就算知道也不便公開。

  K隱隱覺得,這里面的確是有什麼文章,可是他要如何去查呢?

  回到家,他疲累地坐在馬桶上,打算解決完就好好睡一覺,不要再夢見那個見鬼的夢了。他實在太累了,不知不覺在馬桶上打起盹來。就在他將睡未睡的時候,他看到周圍泛起了只有在那個夢里才能見到的昏暗桔紅色光芒,周遭隱隱約約地傳來了嬰兒微弱的哭聲。他猛地抖了一下,清醒過來。直覺告訴他,這家里實在呆不下去了,他必須出去找個睡覺的地方。

  他決定先到酒吧喝點酒,再隨便找個小旅館之類的好好睡他一覺再說。

  一路上他一邊走,一邊疑神疑鬼的想象著:背后有某種東西,散發著幽暗的光芒,不緊不慢地跟著他。

  在K準備進入一間酒吧的時候,冷不防撞到了一個人。那個撞上他的人立刻跟他道歉,說自己顧著讓路給別人沒注意到。K很疑惑的看著那個人,剛才這附近除了他根本沒有別人,何來給別人讓路?不過K實在沒有心情想這些事情,他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好好放松下,然后可以睡個覺。

  K擺擺手說沒有關系,轉身往酒吧走去。這時那撞到他的人卻一把拉住他,要K跟他走一趟。K很不想理他,正想用力甩開的時候,那人問了他一句:“你是不是肩膀最近越來越酸,想抬起來卻覺得很重?還有,最近是不是遇上些和嬰兒有關的事情?”

  K給他這麼一問不由得遲疑了一下。那人說:“你跟我來,我可以幫你。”說完拉著他就走。K也就這樣糊里糊涂跟著他,一直走到一家醫館跟前。

  那個人原來是醫館醫生的兒子P。P對K說,他自小眼睛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事物。他剛才之所以撞到K是因為他正在給那邊的朋友讓路。而拉住K的原因,是因為看到K肩膀上趴著個東西。

  K一聽心里發毛,渾身不對勁,連忙問是什麼東西。

  P示意他不要問,轉而到里面請教他的父親。原來他父親除了是醫生,也是一個很好的靈師。在P走開的這段時間,K覺得左肩膀越來越重,酸的感覺倒是減輕了很多。但那重壓感,就像有個看不見的大力士用力地按壓著。

  過了半響,聽到里屋傳來一聲清脆的聲響,K的肩膀頓時輕松。之前被重壓的感覺消失得無影無蹤。

  P走了出來,告訴K,他肩膀上的那個嬰靈已經被收了,不會再纏著他。但由于K身上有招惹嬰靈的氣息,所以必須遠離那些有嬰靈的地方。然后P仔細的詢問了K的住址。世事有湊巧,P一家人以前居住的村莊,正好就是K現在居住的那一帶。

  P說,以前農村里有個習俗,如果是誰家的嬰兒夭折了,會給它穿上紅衣服放進小木桶,然后放到河里隨波流去。P小時候就在人群中親眼看過,一個死去的紅衣嬰兒裝在木桶里,在河流中漂浮著順流而下。

  它們最后會到哪里彙聚呢?K想著。

  后來那個村莊重建,河流被填平后,在K房子前面的那一塊地方,曾經建起了一間小醫院。醫院里面只要有夭折的或者流產出來的嬰兒,都會拿到醫院后面的空地去埋起來,那片地方也就是K現在的居住地。像K這樣曾經參與過自己骨肉流產的人,身上就會有這種相似的氣息。就像花蜜一般,吸引來周圍的蜂蟲。

  P勸K趕快搬走,先到P家里暫住再作打算。K被他這樣一說,一個人更是不敢回去,只能求P跟他一起。

  P便和K一起回到家中,P一踏進屋子的時候,便徑直往廁所的方向走去。K想跟去,但P阻止了他,叫他只管收東西,不用理他。

  臨出門,P才跟K說,廁所里掛著一串燈籠,每個燈籠都是嬰兒的頭顱。他也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但可以肯定,不是什麼普通的靈異物。邊說著邊推著K往外走。K關上所有燈,在關門的霎那,發現廁所里面亮了起來,就是那昏暗的桔紅色燈光,伴隨著那燈光,嬰兒的啼哭也漸漸響亮起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