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RQ-4全球鷹偵察機

RQ-4全球鷹偵察機

RQ-4 全球鷹(英語:Global Hawk)是諾斯洛普·格魯門公司的無人飛機(UAV)產品。服役於美國空軍。

該機角色上類似1950年代叱吒風雲的洛克希德U-2偵察機。它可以提供後方指揮官綜觀戰場或是細部目標監視的能力。它裝備有高解析度合成孔徑雷達可以看穿雲層和風沙還有光電紅外線模組(EO/IR)提供長程長時間全區域動態監視。白天監視區域超過100,000平方公里(40,000平方英哩)例如要監視洛杉磯一樣大的城市,可以從緬因州遙控環球之鷹,拍攝370 x 370 公里(230 x 230 英哩)區域的洛杉磯市區24小時,然後悠閒的飛回家。

它還有潛在能力可以進行波譜分析的諜報工作,提前發現全球各地的危機和衝突。也能幫忙導引空軍的飛彈轟炸。使誤擊狀況降低。

"R" 開頭的名稱是美國國防部命名「偵蒐」(reconnaissance)的第一字母;"Q" 指無人機;"4" 是指無人機計畫第四架作品。"A" 或 "B" 則是兩種改裝版本和F-16等其他戰機有分ABCD型一樣。

全球鷹是第一架得到美國聯邦航空局(FAA)認證可以在美國民航機領空飛行的無人機。這算是無人機產業一大革命,日後可能出現不需駕駛員操縱的商用飛機。

RQ-4動力來自AE3007H渦輪風扇發動機引擎產生 31.4 kN (3,200 kgf / 7,050 lbf) 推力,可以搭載900公斤(2,000 磅)設備。機身為平常的鋁合金,機翼則是碳纖維。日後量產成本估計約3500萬美金一架。[2](目前實際成本加入研發成本,所以高達1億2320萬美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