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國內雷達基地 Google Earth全都露

國內雷達基地 Google Earth全都露

軍事設施原本在Google Earth上面都打上馬賽克遮掩,但在Apple發展衛星導航地圖系統,全地形一覽無遺下,Google現在也解除早先的遮蔽,新竹樂山長程預警雷達基地全都露,軍方的巨大兵舍與機動飛彈陣地,都首度曝光。

位在台北市大直一帶的國安局特勤訓練中心、海軍司令部、空軍司令部、衡山指揮所、圓山指揮所、國防部新建大樓,都可以在網路上清晰看到周遭的地形。

Google Earth與Apple地圖的差異,在國內因樂山長程預警雷達陣地被熱烈討論,去年Google仍維持樂山陣地模糊影像,Apple地圖用黑白畫面公開長程預警雷達主陣地外觀,與雷達主體偵搜面向。

>透過iPhone或iPad就能輕易搜尋到這處機密的雷達陣地,還能360度全方位觀看陣地結構。Google上個月更新衛星圖像時,首度以彩色呈現更完整的長程預警雷達陣地構型,主陣地房舍、類似油槽的設施,全以是深綠塗裝,狹長防禦陣地也首度現形。這處在較高處的營區,除有一座巨大兵舍外,另有5處供機動飛彈車進駐的陣地,目前已有低空防禦系統進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