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軍火公司 將助我翻修潛艦

美軍火公司 將助我翻修潛艦

美方人士證實,美國軍火公司正透過商售方式在中華民國翻修海獅級潛艦時提供技術協助,但是並未協助潛艦升級,主要在安全考量下確保潛艦的存活率,翻修工作由中華民國自行負責。由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率領的「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九、十兩日在華府密集拜會了國會與行政部門官員,要求美國協助中華民國取得柴油潛艦,並希望採購F35戰機。林郁方並公開表示,此行讓他對潛艦案感到前所未有的樂觀。

曾與林郁方一行晤談的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海權暨投射戰力」小組主席富比士向本報表示,美國對我國長期以來的安全承諾是東亞和平與穩定不可或缺的,美國必須繼續尋求方法改善中華民國的國防,包括支持我國改善水下戰鬥能力,還有鼓勵中華民國以創新形式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和紅旗軍演這些重要的多國軍事演習。據了解,林郁方這次會談的美國官員層級與過去相同,最高為助理國防部長,但雙方有更多時間就中華民國的軍購需求進行實質討論,美方認為布希政府時代宣佈售我八艘柴油潛艦的案子並未胎死腹中,但中華民國現在也對自製潛艦表達高度興趣,因此在協助中華民國取得潛艦的問題上是採雙軌並行的評估。知情人士表示,這次林郁方和美方官員主要焦點在中華民國潛艦國造的構想,美方確實認真聆聽中華民國的需求,不過要美方協助造艦,「還要兩情相悅」,目前只在對話階段,美國要做政策決定「還要花更多時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