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國成功在雨霧天氣測試雷射武器

美國成功在雨霧天氣測試雷射武器

不良天氣一直是雷射武器的大敵,大陸地區專家張召忠甚至有過“霧霾可以克制雷射武器”的判斷。不過美國近日的科研結果,將雷射武器的實用化再向前推進一步。據宇航與防務新聞2014年9月4日報導,在愛格林空軍基地,波音公司和美國陸軍成功演示了利用高能雷射系統機動型演示樣機(HEL MD)在風、雨、霧的天氣條件下對各種空中目標實施瞄準和攻擊的能力。

HEL MD是美國陸軍研製和演示的首個用於反火箭彈、砲彈和迫擊砲彈的機動型高能雷射器系統,採用一萬瓦高能雷射器,安裝在高機動性的軍用戰術車輛上。

HEL MD在霧中進行測試

風、雨、霧等惡劣天氣會嚴重影響雷射武器的作戰效能,此次演示是迄今為止HEL MD經歷的條件最為苛刻、技術難度最高的演示。

在實驗中,該系統成功地應對了包括60mm迫擊砲彈和無人機在內的150多個空中目標。下一步,研究團隊將安裝50或60千瓦高能雷射器,並在這一戰術功率水平下演示反火箭彈、砲彈、迫擊砲彈和無人機的能力。

波音直瞄能量系統總裁戴夫•D•楊說:“在佛羅里達的風、雨、霧天氣狀況下,這些測試對於一萬瓦激光器的HEL MD是最具挑戰性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