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漢光海空聯合截擊 實兵實彈撼

漢光海空聯合截擊 實兵實彈撼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花蓮市17日電)漢光30號演習海上實兵操演今天登場,國軍充分展現海、空聯合截擊能力,海軍發射5吋砲、方陣快砲、反潛火箭、干擾彈等火力,空軍也派出多架次戰機、反潛機,場面震撼。

漢光30號演習海上實兵操演,防空作戰操演首先上陣。F-16戰機以一梯4架次、共二梯次模擬敵軍飛彈來襲,遭支隊攔截,由F-16以施放火焰彈模擬擊落敵軍飛彈。

緊接著發現水下出現敵軍潛水艇,海軍先派出兩艘獵雷艦模擬實施航道探測清掃,之後由P-3C反潛機於潛艦威脅海域實施巡邏與偵搜,並投擲煙標標定敵軍潛艦位置。

P-3C一共在海域來回飛行4次,除展現P-3C已完成相關演訓作為,一次比一次飛行都更加接近支隊主力艦隊,飛行技術令人印象深刻。

在P-3C完成煙標標定後,海軍反潛直升機S-70C先落艦熱加油,隨後濟陽級艦實施反潛火箭射擊,相當震撼;兩艘錦江級艦也施放4枚深水炸彈執行緊急攻潛行動,欲逼迫潛艇上浮。

反潛火箭與深水炸彈的火力展示,媒體所在的馬公艦也感受到甲板震動。

S-70C接著投擲白色煙標模擬攻擊,成功逼迫潛艇浮出。

進行反水面作戰演時,支隊各艦先發射艦艉5吋砲、之後再射擊艦艏5吋砲,並發射若干枚干擾彈;干擾彈在艦右舷上方爆炸後,產生干擾絲可干擾敵機與飛彈,尤其白色煙霧在海面上形成一道道布幕,在藍天相襯下,吸引媒體目光。

空軍也出動1批兩架次F-5戰機,施放照明彈,再由F-16戰機發射響尾蛇飛彈成功擊中照明彈。

在海上實兵操演最後,除總統馬英九所登上的左營艦與媒體搭乘的馬公艦,其餘支隊艦從花蓮港方向往外海,依序通過左營艦與馬公艦右舷,馬總統親自校閱海上分列式,隨後左營艦返回花蓮港。1030917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