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英美新裝置可瘋狂發射「標槍」導彈

英美新裝置可瘋狂發射「標槍」導彈

 近日,英國Chemring公司與美國雷神導彈係統公司聯合進行了一項武器測試。測試中,Chemring公司研制的Centurion武器發射裝置成功發射了雷神公司的「標槍」反坦克導彈。這個發射裝置的外形像輪盤,上面垂直裝有多枚「標槍」,發射時向外傾斜。這個裝置可配備在水面艦艇上,可快速打擊對艦艇造成威脅的蜂擁而至的小型船艇。



Centurion武器發射裝置成功發射了雷神公司的「標槍」反坦克導彈




Centurion武器發射裝置


艦載版Centurion武器發射裝置想象圖


「標槍」是英國肖特兄弟有限公司研制的一種單兵肩射近程防空導彈,它是在「吹管」導彈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主要用於前沿戰鬥部隊的低空近程防禦,以對付飛機和武裝直升飛機的襲擊。「標槍」研制工作起始於1979年,1983年開始生產,1985年初裝備部隊。


「標槍」基本上保留了「吹管」的外形和總體布局,改進了發射裝置,改善了發射條件;也改進了固體火箭主發動機;從而增大了推力,提高了飛行速度和射程;同時改進後的引信可以進行遙控解除動作。這樣便可以使導彈在沒有引爆時,避開要襲擊的錯誤目標。但是最主要的改進還在於「標槍」導彈能自動制導,代替了「吹管」導彈的手控制導,提高了射擊精度,也使射手的訓練時間比「吹管」縮短了三分之二。


「標槍」有三種不同的發射方式。第一種是三腳支架式,三聯裝發射架;第二種是裝甲車載四聯裝發射架;第三種是直升機載空對空發射架 同時還在進一步考慮發展四種新的多聯裝發射架裝置,即帶有三腳支架和射手座的三聯裝便攜式發射架;帶有三腳支架的三聯裝便攜式發射架:「流浪者」輪式汽車裝載式:裝甲車裝載式等。


標槍導彈是一種射前鎖定射後不理導彈,此係統對裝甲車輛采用頂部攻擊的飛行模式,攻擊一般而言較薄的頂部裝甲,但也可也用直接攻擊模式攻擊建築物或防禦陣地,直接攻擊模式時此導彈也可以用以接戰直升機。頂部攻擊時的飛高可達150米,直接攻擊時則是50米。此武器係統配備了一個紅外線成像搜尋器,並使用兩枚錐形裝藥的縱列彈頭,前一枚引爆任何爆炸性反應裝甲,主彈頭貫穿基本裝甲。標槍導彈曾用於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並對伊拉克的T-72坦克和69式坦克造成毀滅性打擊。


此導彈會從發射器中彈出離操作者的一段安全距離後再點燃火箭引擎,這使得看見發射者變得更為困難,並使導彈能從建築物內發射,不過發射筒的後焰仍可對附近人員造成傷害。歸功於射後不理係統,操作小組可在導彈發射後立刻移位,此發射方式稱軟式發射係統,可於陣地內或掩蔽物後方發射,傳統硬式發射係統因筒後焰過大無法做到此種發射方式,而前者的戰場存活率及伏擊效果就遠大於後者。


 此武器係統通常由兩人小組操作,一名射手和一名攜彈員,當射手描準和發射導彈時,攜彈員搜尋下個目標並注意敵軍威脅如車輛和部隊。

20131212091904619.jpeg (128.69 KB)
詳細數據
  主要用途:單兵攜帶式反坦克導彈。
  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雷神公司
  發動機:固體燃料火箭
  長度: 導彈1.1m 發射筒1.2m
  直徑:導彈127mm 發射筒142mm
  重量: 導彈11.8kg CLU6.4kg
  彈頭: 縱列錐形裝藥高爆穿甲彈(HEAT)8.4kg 貫穿能力:>600mm滾軋均質裝甲(RHA)
  射程:>75m 至



此武器係統通常由兩人小組操作,一名射手和一名攜彈員,當射手描準和發射導彈時,攜彈員搜尋下個目標並注意敵軍威脅如車輛和部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