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共諜連環爆~少將愛共諜小三洩密,軍紀蕩然無存!

共諜連環爆~少將愛共諜小三洩密,軍紀蕩然無存!

不到一個月前退休AT-3教官,在台灣吸收五位軍官當共諜團。沒想到事隔沒多久,又爆出共諜案且階級為將軍。


2014年09月24日 14:48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張均緯/台北報導

我駐美軍事代表團前團長黎賢聖少將,今年5月返台接受例行測謊,3次都未通過,進一步發現,沒過的部份竟然和「女人」還有「中國議題」有關,最後國安單位查出,黎在美國時與一位在美負責情蒐的中國女共諜有非常密切的關係,讓國安單位不得不以共諜方向開始偵查。
「主輪觸地,飛行員保持直線滾行……」,F-16戰機日前降落民雄戰備跑道,精準著陸讓戰機迷瘋狂;不過,F16A/B升級案還沒開始,就先爆出掌握機敏資料的駐外武官疑似有來自中國的小三。

對於是否朝共諜的方向偵辦,國安局長李翔宙表示,「我們不能朝繪聲繪影的揣測,因為畢竟這是非常審慎的案件。」新會期就遇到敏感議題,李翔宙照慣例保持低調,而這位被點名有小三的武官,是駐美軍事代表團前團長黎賢聖。據了解,黎賢聖在美國待了2年多,今年5月回台進行科學儀器測謊時,多達3次都沒有通過,再進一步測謊發現,在女人和中國議題都沒過關,調查發現他與一名中國移民美國、年約30歲、相當有女人味的的女共諜認識1年多,有非常密切關係,讓國安單位不得不注意。

李翔宙表示,「這個案子從頭到尾我們都是在協助會辦的立場,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我們希望大家靜待偵查的結果跟司法的判決。」
黎賢聖任駐美團長2年多,除了F16 A/B升級案外,包括愛國者三型採購、二型升級、博勝專案等多項軍武都有接觸,雖然黎堅決強調沒有洩密,但國防部官員也指出,如果他有意無意洩露軍機,對台灣造成的威脅不能小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