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探訪廢棄的美國空軍基地或曾儲存核彈

探訪廢棄的美國空軍基地或曾儲存核彈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城市探險家達蒙-里克特拍攝了一組照片,展示牛津郡廢棄的海福德美國空軍基地。1918年至19​​50年,英國皇家空軍曾將這裡作為訓練基地,冷戰開始後成為美國的空軍基地。有傳聞稱,海福德空軍基地曾用於儲存核彈,一旦美蘇爆發核戰爭便用這些核彈打擊莫斯科。


英國牛津郡廢棄的海福德美國空軍基地。1918年至19​​50年,英國皇家空軍曾將這裡作為訓練基地,冷戰開始後成為美國的空軍基地。有傳聞稱,海福德空軍基地曾用於儲存核彈,一旦美蘇爆發核戰爭便用這些核彈打擊莫斯科。


海福德基地隸屬於美國戰略空軍司令部,曾作為美國駐歐空軍總部。在對抗“紅色威脅”方面,這個基地佔有重要的戰略地位。


里克特的一位好友參與了海福德基地的保護計劃。通過這位好友,他獲准進入基地拍攝。海福德基地的物品和建築擁有重要的歷史研究價值。


海福德基地的空中交通控制塔。出生在牛津的里克特表示:“通過他,我得以獲准進入基地拍攝。如果沒有獲得批准,進入這座基地幾乎是不可能的。雖然已經廢棄,基地裡仍有安保人員守衛和巡邏。”


令人感到吃驚的是,海福德基地餐廳的菜單仍完整保留下來。從熱狗到漢堡,再從炸薯條到果凍三明治,這個餐廳擁有強烈的美國元素。


里克特表示:“走進這個餐廳,我感覺自己回到過去。這裡的任何食物都吊不起我的胃口,但對於美國空軍人員來說,這裡一定讓他們有一種家的感覺。


海福德基地的任務控制中心,服役期間與世界各地的美國空軍基地保持密切聯繫。1986年轟炸利比亞的命令也許就是在這裡下達的。此次轟炸旨在懲罰利比亞製造的柏林迪斯科舞廳爆炸案,行動代號“黃金峽谷”


在海福德基地,里克特發現一座使用大塊混凝土磚建造的建築,一看就不是一座簡單的建築。在這座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建築內,幾道堅固的大門通往一個儲藏室,牆壁上的標誌已經被拆掉。根據里克特了解到的情況,這裡就是存放核彈頭的地方。


里克特表示:“穿過空空的指揮室,看著裡面的地圖和電話,你會產生一種很奇異的感覺。要知道,很多空襲命令都是在這裡下達的。”


里克特說:“這座基地異常安靜。雖然草木很茂盛,但你聽不到鳥兒的鳴叫,也看不到其他野生動物的身影。在這樣一個很難感受到生命氣息的地方,你會產生一種很怪異的感覺。


里克特說:“海福德基地讓人印象最深的地方莫過於它的巨大面積。從機庫到士兵宿舍,從倉庫到瞭望塔再到8300英尺(約合2530米)的跑道,我們花了一整天時間在這裡參觀,有時候步行,有時候開車。


里克特說:“能夠獲准進入這樣一座巨大的軍事設施,我感到很榮幸。參觀過程中,我經常想像這座基地當年的景象,到處是士兵的身影,飛機在機庫和跑道之間穿行,所有的控制中心都​​充斥著各種聲音,電話一直響個不停。


測試室的水冷卻管,在設計上用於測試噴氣發動機。


任務控制中心牆壁上的地圖,早已經面目全非。


基地的內部通信聯絡系統。


海福德基地隸屬於美國戰略空軍司令部,曾作為美國駐歐空軍總部。在對抗“紅色威脅”方面,這個基地佔有重要的戰略地位。


空軍士兵留在牆壁上的塗鴉。


操作守則。


任務控制中心的通訊系統。


廢棄的海福德美國空軍基地。1918年至19​​50年,英國皇家空軍曾將這裡作為訓練基地,冷戰開始後成為美國的空軍基地。有傳聞稱,海福德空軍基地曾用於儲存核彈,一旦美蘇爆發核戰爭便用這些核彈打擊莫斯科。


警戒塔內的一把椅子,早已經破爛不堪。


炸彈儲藏設施內的壓縮氣體鋼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