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嚴明:台美工業會議將談潛艦國造

嚴明:台美工業會議將談潛艦國造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台美國防工業合作會議在即,外界關注我國潛艦國造計畫。國防部長嚴明今天表示,國防部將由軍備副部長邱國正上將率隊與會,會議將談及我國與美軍購問題,其中包括潛艦國造計畫,國防部將展現國防自主的決心。

嚴明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回答立委陳歐珀、蕭美琴及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等質詢時表示,今年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將由邱國正帶隊,重點是表明防衛自主決心,秘密會議會談到軍購問題。

蕭美琴指出,由於兩岸關係緊密,美方仍對售我潛艦及潛艦技術轉移有所保留,擔心部分我國內造船廠商與大陸往來過於緊密,技術轉移恐有國安風險,呼籲國防部重視。

林郁方則要求國防部組成潛艦專案小組,由國防部長兼任召集人,統合協調國防部、中科院及民間船廠,並向美方展現潛艦國造決心。


林郁方指出,若美方無法技術轉移,仍有西歐國家如德國、義大利、英國有技術人才可以洽詢。

林郁方並強調,如果美方存心不願售予我國潛艦,美國海軍辦公室不必留著「潛艦小組」,這是個暗示(hint),呼籲國防部積極處理。

嚴明回應表示,這次會談及潛艦國造的問題,國防部已就各專題報告先作兵棋推演,將在會議中有專題報告;他並重申,國防部將併行推動潛艦國造與軍購,以確保國家安全以及亞太地區的穩定與和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