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國中情局博物館一令人驚嘆的間諜裝備

美國中情局博物館一令人驚嘆的間諜裝備

喬治布希情報中心位於弗維吉尼亞州蘭利,而中情局博物館就隱藏在其間曲折的走廊中,其雖然鮮為人知,不過卻是史上最酷的博物館。該博物館是由五個展館構成,其間展出了各個歷史時代情報機構使用過的裝備,包括很多重要的歷史文物,如賓拉登使用過的AK-47步槍及其在巴基斯坦居所的模型等,其間很多展品的歷史甚至還可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該博物館並未向公眾開放,其僅面向於美中央情報局的情報人員及特邀嘉賓,以下我們一起來走進座神秘的博物館來一探究竟。


與眾不同:美中情局博物館位於維吉尼亞州蘭利,是世界上最著名,最悠久,及最絕密的博物館之一。


這只保存完好的步槍是2011年5月,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賓拉丹住所遭突襲後,在其屍體旁發現的。


為紀念中情局擊殺賓拉登任務的圓滿成功,5月,該博物館展出了他們用於策劃襲擊任務時的,一個仿造賓拉登巴基斯坦居所的縮微模型。


這是2001年,美情報機構官員在阿富汗,坎大哈外發現的一個基地組織訓練手冊。該手冊是情報官員在搜索一個疑似化學處理現場廢墟時找到的,美軍炮火對於基地的損毀給該手冊留下了很多焚毀的痕跡。該手冊上記錄了很多信息,甚至還包括發射毒刺導彈的指令。


1945年5月,隨著美國人慶祝歐洲戰場的勝利,戰略服務辦公室(OSS)官員Richard Helms用其俘獲的希特勒的信紙給他的小兒子寫下了這篇感人而又極具說服力的信。Helms在信上說,戰爭的意義不僅僅是為了OSS,更是為了所有反對希特勒的人。後來,Helms成了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局長。


這是二戰期間,德國人使用的一種名為Enigma的密碼機,其開發了用於發送秘密信息的牢不可破的代碼。Enigma代碼設置了150,000,000,000,000,000,000 種可能的破解方案,不過,同盟國最終還是破解了該密碼。到戰爭結束時,英國通過首台電子計算機可時時閱讀約10%的德國Enigma 代碼交流信息。圖為一個三轉子的Enigma密碼機。後來,德國又增加了兩個轉子,而伴隨著每一次變化,盟軍不得不重新購置一套新的機器和密碼本。


為了研究水下機器人技術,美中情局先進技術和項目辦公室官員開發了這個無人水下航行器(UUV)。這種無人水下航行器配備了抗壓殼,壓載系統,體內通信系統和尾部推進系統,並且其完全可通過一個無線手持設備進行操控。


早期的無人機:這種無人機是美中央情報局研發辦公室在上世紀70年代時開發的,圖為這種昆蟲大小的微型無人機的首次試航。其是為了證明小型情報收集平台而研發的。


絕密潛行:這種半潛式的航行器即小巧又靜謐。其是由木材和鋁製造而成的,且其底板,側面及甲板上還覆有膠合板。因其獨特的材質構造,聲吶及雷達探測器都不可能探測出它。且這種半潛式的航行器還可以在無人駕駛的條件下潛入到水下30英尺的深度執行任務。


這是冷戰時期的地震入侵檢測設備。該檢測設備配有傳感器,且其設計還可與周圍環境完美的融合為一體,其可以檢測到900英尺內地殼運動。


“死亡”鞋釘:間諜機構與他們執行者之間的通信總是存在著很大的風險。為了確保交接安全,“死亡”鞋釘可以讓一個人在預定地點留下鞋釘,而另一個人剛好在此地點撿起鞋釘。這樣就有效避免了他們的直接接觸。這種裝置的尖端可以直接釘入地面。且其是中空的,其內部可以存放信息,文件及電影膠片。


鴿子相機:美國中央情報局研發辦公室開發了這種足以讓鴿子攜帶的輕小型照相機。這種相機可以綁在鴿子的胸部,在鴿子回巢的途中,可以運行照相機拍攝其途中的目標。在眾多的鳥類活動中,鴿子可以有效地隱藏其情報收集平台。


學習如何成為間諜:這是Sherman Kent 在1955年出版的情報研究叢書。Sherman Kent 是美國情報史上最著名的分析家,其曾在1950-1967年間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長官。Kent設想創辦一套致力於研究情報理論, 原則及技術的刊物。情報研究叢書就是基於其這種設想而誕生的。


第六演播室出品:“第六演播室出品”是模擬演播室根據美中情局成功救助受困於伊朗加拿大大使館中的六名美國人而製作的


密諾斯微型攝像機:1936年,拉脫維亞工程師Walter Zapp研發了這種便攜式攝像機,該攝像機可以很容易的放入手掌內進行高質量的自動拍攝。密諾斯微型攝像機有很多種型號,其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間諜相機。該相機的有效使用成為了技術史上的一項奇蹟。最初的密諾斯微型攝像機是用鋼材製作的。


這是Allen W. Dulles的身份證:1916年,Allen W. Dulles進入了美國外交部,開始了其職業生涯。二戰期間,他加入了戰略服務辦公室(OSS)。作為OSS的一員,他在瑞士從事情報工作。通過一系列的個人聯繫和艱難的談判,1945年,其幫助盟軍及早地結束了意大利戰爭。通過他的工作,協助挽救了幾百乃至上千人的生命。1951年,Dulles加入了新成立的中央情報局。1953年,艾森豪威爾總統將其任命為了中央情報局的局長。在其任期內,Dulles 批准了開發U-2間諜飛機。


鴿子抓拍:鴿子圖像是從幾百英尺的高空中拍攝的,其圖像比其他情報收集平台拍攝的更為清晰。因為飛機是從數百英尺的高空拍攝的,而衛星則是從上萬英尺的高空拍攝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