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南投聯合徵才 媒合率近五成

南投聯合徵才 媒合率近五成

勞委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南投站,18日邀近30家廠商與南投市公所聯合徵才,求職民眾頂著大風擠爆市公所大禮堂,總計637名求職人中,有305人獲初步媒合錄用,媒合率近五成。

提前滿額打烊的茂順密封元件媒合拔頭籌,開出39缺、面試68人,超額錄用67人;中永實業要10人、來了91人;家會香食品說,履歷大豐收,收到八倍履歷,為缺工帶來及時雨。

南投就業服務站長吳如玲指出,今年製造業求才筆數與服務業平分秋色,南投就業好風景不再是觀光業獨利,製造業、各行各業都很風光。

台塑子公司─桃園蘆竹的南亞電路板,提供100個操作員職缺,薪資3.5萬元,吸引南投民眾大排長龍。一次要20人以上廠商的茂順密封元件科技、台灣卜蜂、巨匠電腦、全家便利商店,徵才廠商薪資普遍提高在2萬元以上,較往年提高一成左右。

不少業者看中南投商機,到南投設廠,像橫跨歐亞版圖的順德集團,投資5億元建新廠,年底就要生產;日月行館的開幕,也帶動觀光業與旅遊業整裝再出發,各行各業工作機會明顯增加。

一項最新數據顯示,南投15歲以上投入勞動生產的比率,已躍升中部地區之冠、失業率由全國第二高變成全國第五低,像觀光業在假日或旅遊旺季招不到人;製造業流動率高、缺口更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