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陸大舉擴建永興島對抗越南

大陸大舉擴建永興島對抗越南

永興島是西沙群島之宣德群島中的最大的島嶼,同時也是大陸海南省三沙市政府駐地。越南稱為富林島(越南語:Đảo Phú Lâm/島富林)。越南政府亦宣稱對該島擁有主權。

抗戰勝利,根據《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的精神,包括西沙、東沙、中沙和南沙群島在內的南海諸島一併歸還中國,民國35年9月中華民國政府派中國海軍司令部海事處上尉參謀張君然三次下南海,四次到達西沙群島,並於同年11月23日,聯同進駐西沙群島的艦隊副指揮官姚汝鈺,乘「永興」號巡邏艦登臨這個島,島名也因此而得。永興島上至今仍立有當年張君然(被任命為第一任海軍西沙群島管理處主任)立下一方水泥紀念碑,正面碑文爲「南海屏藩」四個大字,背面刻有「海軍收復西沙群島紀念碑」,旁署「中華民國三十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張君然立」。

大陸與越南為西沙群島主權多次爆發武力衝突. 民國63年雙方爆發西沙海戰. 越南慘敗. 大陸控制了整個西沙群島。


永興島上軍民兩用港


島上的工程設備。


運抵島上的水泥消波塊


擴建中的軍港


永興島上海鳥在飛翔。


永興島機場跑道。


鳥瞰全景,可以看到南​​側正在擴建的港池。


作為三沙市的主體所在,永興島的建設一直是南海開發的重點。


港口鳥瞰。




港口加緊建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