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十大最失敗軍事發明

十大最失敗軍事發明

軍事發明的目的是更好的完成戰鬥任務或提高軍事實力。談到軍事發明,你可能會想到隱形轟炸機、太空武器、激光武器這樣高科技的東西。現今,越來越多的發明被應用到軍事領域。不過,也有一些軍事發明,壓根就沒有起到什麼作用……

1.飛行航母
1933年,兩艘顯赫的飛艇——美國海軍的“阿克倫”號(ZRS-4)和“梅肯”號(ZRS-5)遇到了大氣湍流而墜毀。“阿克倫”號是1931年由胡佛總統的夫人命名的。兩年後,1933年4月4日,它已飛行74次、在空中的累積時間1700小時。它在新澤西州海岸外遇上了猛烈的風暴,艇身破碎,墜入大西洋。“梅肯”號是空中航空母艦,載有4架寇蒂斯的F9C-2“雀鷹”偵察機。失事時,它位於加利福尼亞海岸外,正飛向蒙特利以南的斯珀角,並且剛剛回收了最後一架飛機。一陣狂風突然襲來,飛艇劇烈翻滾,十字尾翼垂直脫落,劃破了3只氦氣袋。經過40分鐘的英勇搏鬥,終於墜入大海。



飛行航母



2.動力機翼戰鬥機
二戰期間,德國人試圖研製動力機翼垂直起降戰鬥機(Triebflugel)。這種飛行器以尾部豎立,在機身上有一個可旋轉的環狀物,而環狀物上安裝了三個薄機翼,翼尖則裝有呈一定角度的噴氣發動機。當發動機開始工作,它能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飛。而與直升機不同,這種飛行器能高速平飛。但德國人很快發現這個計劃毫無用處,因為螺旋槳與發動機綁在一起很難著陸。




動力機翼戰鬥機



3.沙皇戰車
“沙皇戰車”也被稱為“蝙蝠戰車”,是因為它的三角型外型,好像是一個倒掛著的蝙蝠。1917年8月,首輛樣車在首次御前示範時,就因為行駛時後輪過不了障礙物而被當場否決。缺乏機動性的“沙皇戰車”簡直就是敵方炮火的“活靶子”。而這個唯一的一台“沙皇戰車”還沒上戰場就被送到廢鐵回收場去了。





沙皇戰車



4.摩托車大砲
這是上世紀50年代法國人在越南使用的大砲。用摩托車和炮搞出這種組合是因為當時法國缺乏資金,不能提供更先進的武器,無奈只能“就地取材”。這種車主要供傘兵使用。但是,我們可以很肯定的說,這種車的防護性很差,火砲的再裝填也很成問題,所以在戰爭中起到的作用也非常有限。


摩托車大砲




5.獨輪坦克
這種獨輪坦克是上世紀30年代德國人的發明。它外觀呈詭異的飛碟狀,不過這個“飛碟”是豎起來的,輪子就是坦克(如果這也算坦克的話)本身,側後方兩個輔助輪負責保持行駛平衡。其實這種獨輪坦克的概念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就已經有了,可見人們的想像力之豐富。只不過由於當時技術條件的限制,並沒有生產出任何一輛樣車。


獨輪坦克



6螺旋推進車輛
這是SHN-1型全地形車,蘇聯發明這種車輛是為了應對其多變的地形和惡劣的氣候。這種車不用輪子也不用履帶,它使用兩個螺旋形的推進裝置,這使得它能夠跨越一般車輛難以進入的雪地、沼澤、甚至湖泊。在西伯利亞的確需要這樣的車輛,但它能夠做​​的也只有這些了。它可以走崎嶇的路面卻走不了平坦的路面,此外,它太笨重了,行進過於緩慢,而且它還非常費油。



dafrol01.jpeg (205.52 KB)
螺旋推進車輛


7自動步行機器人
步行機器人似乎是電影裡面應該出現的事。但這個四足機器確實出現過。它於1968年進行測試,但遺憾的是這種步行機器人從來沒有投入生產,原型可在美國弗吉尼亞州交通博物館看到。這個機器重約3000磅,最高速度只能達到5英里/小時。


自動步行機器人




8帕克爾轉膛槍
如果你去大陸人民革命軍事博物,你會發現有一架“相貌” 獨特的兵器孤獨地站在近代館中。它給參觀者的第一印象就是尤如一支架在三腳架上的巨大轉輪手槍。它,就是被人遺忘的帕克爾轉膛槍,而最早的轉輪手槍還是在帕克爾槍誕生一百多年之後才出現的。帕克爾槍與轉輪手槍同屬於轉膛類兵器,它使用的是散裝的黑火藥,已初現定裝槍彈的形態。帕克爾槍是有實物並有文獻記載的最早的轉膛類武器,是由英國律師詹姆斯·帕克爾於18世紀初發明的。其口徑為38毫米,槍管長約900毫米,射速為9發/分鐘。





帕克爾轉膛槍



9“戴高樂”號航空母艦
1986年2月,法國將自己計劃研製的中型核動力航空母艦命名為“夏爾·戴高樂”號。它是除了美國航母之外唯一的核動力航母。法國人把“戴高樂”號看作法蘭西的驕傲,對它寄予特殊的厚望,希望它能擔起歐洲防務的重任,發揮“歐洲旗艦”的作用。然而,“戴高樂”號的高成本讓法國人難以承受,整個項目最終花費高達712億法郎(約138億美元),比原預算增加10%,同型的第二艘的建造計劃也被取消。同時,“戴高樂”號航速慢的技術問題仍沒有解決,它的最高航速只有23節,令法國海軍心焦。




“戴高樂”號航空母艦




10. 火箭背包
火箭背包是世界上最受矚目的個人火箭飛行器,每套市場售價13萬英鎊。火箭背包是有史以來最特殊的飛行器之一,通過過氧化氫提供動力,綁在人的背部,在短距離內做快速而安全的飛行和垂直降落。貝爾航空公司工程師摩爾在1960年發明了第一個火箭背包飛行器,當時花費了25萬美元。第一位穿戴火箭背包進行飛行演示的是哈羅德·格雷漢姆,他在1961年4月20日穿戴火箭背包在13秒的時間內成功飛行了34米。但火箭背包的飛行時間並不長,最多只能飛行30秒。而且,在真正掌握這種飛行器之前必須經過專門的訓練。



火箭背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