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狐狸犬

狐狸犬

狐狸犬(Japanese Spitz)屬於小型玩賞犬及伴侶犬,又稱為日本絲毛犬;在日本地區及歐洲地區、北美洲地區都相當受到歡迎,在台灣不算是太過於常見的小型犬;屬於狐狸犬家族的一員;狐狸犬屬於因神精質而喜歡吠叫,所以也常被用於看守家園。

由來
狐狸犬來自於日本,跟愛斯基摩玩賞犬很相像,所以被誤認有血緣上的關係,但事實上,狐狸犬是跟薩摩耶犬有血緣上的關係;狐狸犬是由薩摩耶犬和其他日本犬交配繁殖出,比薩摩耶犬來的嬌小;1913年以後,狐狸犬在日本當地非常受到歡迎,也很流行飼養狐狸犬,但比較不能忍受的是牠吠叫程序。

外觀
狐狸犬的身高大約在三十公分到三十六公分左右,體重大約在五到六公斤左右;頭部適中,耳朵為小小的直立耳,前肢直,後肢肌肉結實,尾巴為附有修飾毛的捲尾,被毛濃密且柔軟,顏色大多以白色為主。

個性
狐狸犬的個性活潑、忠心。狐狸犬可以跟小朋友相處的很好,可以陪伴小朋友玩耍;遇到不熟識的人,可能會不停的吠叫;狐狸犬因為神經質的關係,會對不熟識的人產生吠叫,若有適時的管教牠,會減少吠叫的機會發生。

健康與疾病
狐狸犬需要主人常常幫牠梳理毛髮,可以讓牠的毛髮長得比較好,臉部的毛髮容易因為喝水或是進食而弄髒,所以在清理時要多加注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