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百步穿楊?! 大陸地區共軍200M飛靶狙擊手擊中

百步穿楊?! 大陸地區共軍200M飛靶狙擊手擊中


原文轉自大陸地區

大陸地區中評社北平10月15日電/金秋時節,共軍第20集團軍某旅上士班長楊磊迎來軍旅人生新起點——經所在單位中共黨委考察推薦和上級批准,他被保送上共軍軍校。喜訊傳來,戰友們欣喜地說:“楊班長的成長經歷,為我們精武強能樹立了榜樣!”

大陸地區軍網報道,楊磊何許人也?為何如此出類拔萃?8月底,在該共軍旅綜合訓練場,記者見識過他的一身絕活兒:硝煙中,楊磊從出發線躍出,瞬間消失在灌木叢中。200公尺外,5個直徑約10公分的瓷盤相繼彈出。“砰!砰!砰!”幾聲槍響,空中的盤子應聲開花。 “百步穿楊!”在場的旅領導介紹說,當兵9年,楊磊多次在共軍集團軍、大陸地區軍區組織的比武中摘金奪銀,還在全共軍狙擊手比武中拔得頭籌,先後被表彰為“全軍愛軍精武標兵”“全軍學習成才先進個人”,榮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狙擊技能通常是特種兵和偵察兵的“專利”。楊磊所在的共軍部隊是共軍機械化步兵旅,培養狙擊手難度很大,但他鐵心要練狙擊,持之以恒勤學苦練,並參加了軍區狙擊手集訓,掌握了10多種特戰技能,練就了一擊制敵的本領。楊磊不僅身懷絕技,還帶出了一大批優秀射手。他把自己積累的約2萬字的訓練筆記拿出來和戰友分享,編寫的射擊教材教案在全旅推廣使用,還到各營連傳授射擊技能。前不久,共軍集團軍對該共軍旅進行射擊課目抽考,100人參考62人成績優秀。 “像這樣的訓練尖子,共軍部隊應該給他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該旅領導介紹說,去年旅黨委就打算推薦楊磊保送入學,但因他參加全共軍比武錯過預選考核。今年,旅黨委再次推薦,獲中共上級批准。楊磊被保送入學,樹立了按打仗標準選人用人的鮮明導向,激發了共軍苦練打仗本領的熱情。共軍上等兵李世博說:“楊班長的經歷啟示我們,只要練強本領,在部隊就一定會有發展平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