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可搭載核彈頭印度版戰斧巡弋飛彈試射成功 射程最大1000公里

可搭載核彈頭印度版戰斧巡弋飛彈試射成功 射程最大1000公里


印度17日在奧里薩邦昌迪普爾試驗場首次成功試射國產無畏號亞音速巡弋飛彈。這被賦予特殊意義。法新社稱,這是印度首次成功試射國產的、可攜帶核彈頭的遠程巡弋飛彈,標志著印度在鑄造本土防御力量進程中的又一大進步。印度新德里電視台17日報道稱,無畏巡弋飛彈可以超低空飛行,敵方雷達根本無法偵測,這使得印度可以深入打擊敵方縱深。報道稱,一旦印度本土的導航系統建成,該巡弋飛彈就可以利用印度自己航天系統的信號進行導航。

  無畏號亞音速巡弋飛彈由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研制,耗時8年,射程為700-1000公里,可以攜帶核彈頭。此次是無畏號亞音速巡弋飛彈的第二次試射,也是首次成功試射。去年3月,印度曾首次試射該飛彈,不過飛彈升空後偏離預定軌道,地面人員被迫遙控引爆。

報導说,無畏巡弋飛彈的研發工作始於2007年,目的是為印度陸海空三軍研發一種,可攜帶包括核彈頭在內的各種彈頭的中程巡弋飛彈。

無畏號亞音速巡弋飛彈由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研製,耗時8年,射程為700-1000公里,可以攜帶核彈頭。

  印度與俄羅斯成功研發了布拉莫斯超音速飛彈,但射程只有290公里。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主任阿維納什-錢德爾17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印度將在2022年結束飛彈的進口,包括地對空飛彈、空對地飛彈和空對空飛彈,並已將此報告印度總理辦公室。錢德爾稱,印度已經成功研發了烈火和大地戰略飛彈,並已裝備印度部隊。他透露,印度正在進行一系列的飛彈研發項目,以取代進口飛彈,其中就包括無畏亞音速巡弋飛彈,此外還有阿斯特拉空對空飛彈和毒蛇反戰車飛彈。

無畏飛彈剖示圖

  本土化已經成為印度軍事發展的主調。《印度時報》17日報道稱,印度空間研究組織16日利用本土研制的極軌運載火箭,在印度東南部安得拉邦附近的斯里赫里戈達島的薩迪什-達萬太空中心將一顆導航衛星發射升空,這是印度計劃建設的區域導航系統7顆衛星中的第3顆。印度區域導航衛星系統可以為印度本土及附近部分區域用戶提供獨立的導航定位服務,一共由7顆衛星組成,包括3顆靜止軌道衛星和4顆傾斜同步軌道衛星,首顆衛星於去年7月發射升空。


印度無畏巡弋飛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