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本小豆島祕境 來趟藝術建築美學之旅

日本小豆島祕境 來趟藝術建築美學之旅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溎】

  適合的氣氛、不同的精緻文化、與親切的服務,多是許多遊客對日本旅遊的深刻體驗,更會想要一再重遊的旅遊地點之一,而愈深入日本的旅遊感受不同的日本文化與遊程,更成了許多老日本(喜愛日本旅遊的遊客)的目標,小豆島的特殊行程便是其中之一。

  精華旅行社蔡副總經理表示,位於小豆島附近的直島原是一做乏人問津的孤島,截然不同於其他日本行程中的景觀,於1987年在日本貝尼斯企業(Benesse)總裁福武總一郎統籌下,並以日本當代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為首,也匯集了日本國內外的當代藝術家們,花費了將近20年的時間將直島打造成一做藝術天堂。

  現在的直島擁有著兼具自然與文化氛圍的「地中美術館」,也有安藤忠雄打造的博物館型貝尼斯旅館,住宿一晚的價格不匪(約日幣10萬),其中更能看到由日本國寶級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的「大型南瓜雕塑」,作品多集合了自然、藝術及建築三者融合為一創意結合。

  另外,蔡副總經理更表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這美術館的建築風格,沒有用到任何燈光,全部由建築結構與自然採光的完美結合,下到一樓及地下一樓都還是能感受到光線充足,更不忘凸顯人類在大自然前的卑微及樸實,整棟建築以不打擾自然風景為前提,牆飾也幾乎是零,這樣的直島讓人驚嘆。(圖/精華旅行社提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