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床鋪擺設位置之4大禁忌

床鋪擺設位置之4大禁忌

床鋪擺設位置之4大禁忌

人每天都花3分之1左右的時間在床上睡覺,因此床鋪風水好壞最容易影響1個人運勢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風水上認為,家中財位所在的位置最好用來作臥室最好,若再加上適當的招財物擺設,對於1個人的財運將會有加分的作用。

生活觀點

從生活觀點來看,床的位置如果是在1個面臨馬路的位置,整天有汽機車的噪音、燈光、廢氣,那麼不僅睡眠品質會受影響,久而久之連健康都可能受到影響。

風水觀點

風水上有4個床鋪擺設的格局被認為不僅會影響睡眠品質,更可能產生健康的威脅,要十分注意,不可不慎。

1、樑壓床鋪

樑不管是壓在頭或身體的上方,都會造成該部位的健康問題,例如壓到頭可能產生頭痛甚或中風,壓到側邊則可能造成酸痛甚至半邊癱瘓。因此,若能移開床鋪最好,如果無法移動,應在樑所在的位置擺放長型枕頭,讓睡眠者不會在無意識中翻轉過去。

2、床鋪對門

不管是頭、腳或身體,只要正對或側對門,都會影響該部位的健康。建議最好的化解方式就是移動睡覺位置避免正對或側對門。如果不能,建議以實心屏風或書櫃遮擋在床與門之間。

3、床鋪對窗

床頭、床尾要盡量避免正對或側對窗,以免窗外的光線、聲音、氣味直接衝擊頭部,長久下來將造成睡眠不足、精神緊張或渙散,甚至內分泌失調等問題。

4、床鋪對燈

床鋪正中央的上方如果剛好是燈,不管是圓形、方形或燈管,都容易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如果是燈管要避免直接往床的位置射過來,風水上認為此格局宛如利箭直射,容易有血光問題,但燈管若是內嵌或加蓋,嚴重情況將會縮小,當然最好是盡量避免才是妥當。

源:奇摩房地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