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阪十大名勝創商機 道頓堀川變1公里游泳道

大阪十大名勝創商機 道頓堀川變1公里游泳道

日本大阪的道頓堀是大阪一個主要商業區域,沿運河兩岸設有商店街及不少飲食店,河畔的大型霓虹廣告牌也成為大阪的著名標誌。堺屋太一日前宣布將在道頓堀川上開闢一條長達1公里的活動式游泳道,並盼在2015年道頓堀川開鑿400周年時正式營運。

▼大阪十大名物~

道頓堀川是一條位於日本大阪府大阪式的運河,全長2.5公里,除了以附近商圈聞名也是日本職棒阪神虎隊球迷的聚集地之一。這項開發計畫出自於1970年大阪世博的策畫者堺屋太一,包含道頓堀川游泳道在內,堺屋為大阪提出「大阪10大名勝」構想,重新開發大阪鬧區,讓觀光遊客蜂擁而入。

因每年日本職棒比賽,只要是阪神虎隊大獲全勝,球迷們就會跳入河中以示慶祝,但往年常發生意外,造成政府困擾,所以堺屋太一想將道頓堀川打造成一條「安心可跳入的游泳水道」。這是一項創新的構想,道頓堀川上銜接一條800公尺長、可拆卸式游泳道,若加上延伸水道,全長可達1公里,建設完成預估每年可吸引百萬人,商機將可達10到20億日圓。

此外,堺屋太一提出的「大阪10大名勝」構想還包括打造大阪城公園到天滿宮大步道橋、近鐵阿倍野塔設置驚愕觀景台、御堂筋美術街、JR大阪站空中咖啡廳、高層建築空中綠地、開發關西機場與舞洲為國際特區等,讓大阪有全新的樣貌,成為觀光勝地。

▼道頓堀的霓虹燈招牌。〔圖/翻攝自網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