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順遊新潟雪國溫泉鄉,搭世界最大纜車賞景去

順遊新潟雪國溫泉鄉,搭世界最大纜車賞景去

背包客出門旅行,只要一張「JR東日本PASS Special」便可四處走透透。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大文豪—川端康成筆下的《雪國》便是以新潟湯澤溫泉為舞台所所創作的淒美愛情故事。擁有800年歷史的湯澤溫泉從昭和6年上越線開通以後,便捷的交通使其快速繁榮,當地也是著名的滑雪勝地,因此四季都可以享受到多重樂趣,為度假地首選之一。


第一站:湯澤溫泉街
在越後湯澤車站內的熱鬧的名產大街可以買到各式各樣伴手禮,從新潟著名的越光米、仙貝到地酒等,應有盡有。而新潟更因為出好米,所以當地生產的地酒也十分有名,車站內的越乃室網羅了境內96家酒廠的代表銘酒,只要支付500圓日幣,就可任選5種類的地酒試喝,店內還有免費的海鹽等,可抹在杯口品酒更加對味。

從越後湯澤站西口出來便是溫泉街,約2公里長的街上林立著各具特色的溫泉旅館、餐廳以及土產店等。因《雪國》小說而聲名大噪的溫泉街上,也有「雪國館」以及其他相關景點,車站外也有雪國的散步地圖,指示遊客如何來一趟道地的雪國朝聖之旅。逛累了就在街道旁的免費足湯休息一下,或許會巧遇美麗的女將呢!


第二站:湯澤高原
從越後湯澤的溫泉街上,只要搭乘纜車就可以到達「ALPS之里」這個漂亮的空中花園。纜車全長1,300公尺,可供166人乘坐,是目前世界能容納的最大人數。隨著坡度上升,湯澤町的風景也逐漸在眼前展開,讓人心曠神宜。山上還有免費循環巴士,可以提供遊客利用。

在ALP之里可以進行各種戶外活動,如高空吊索、卡丁車、森林健行等,也能欣賞高山植物園中的珍奇花卉,不僅家族可一同來郊遊踏青,情侶也很適合來此約會,一同敲響山崖邊戀人聖地的天空之鐘,或是泡泡足湯眺望遠方美景也很浪漫。


第三站:融合自然低調奢華度假飯店
距離湯澤地區不遠的十日町,有一間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大型度假設施「BELNATIO」,該建築沿著原本梯田地形搭建,且為了不擋住自然景觀,高度也有一定的堅持。最近更有安藤忠雄大師設計的建築物落成,預計用作自然生態教室。度假村中有高爾夫球場、溫泉等設施,到冬天就變成玩雪天堂,想要滑雪的遊客也可搭免費接駁車到鄰近的滑雪場,是個不論何時來都充滿樂趣的度假區。


◎詳細資訊看《搭鐵道玩長野》還能抽福袋:http://www.travelrich.com.tw/travel/jp/201008jreast/
◎《填問卷˙抽PASS》免費玩長野:http://www.promotions.com.tw/jreastpass/
◎JR東日本中文官網:http://www.jreast.co.jp/tc/index.html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