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FX 標記彈

FX 標記彈

在1980年代後期,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的SNC公司(SNC Technologies Inc.)研製了一種把真槍改裝成發射彩彈的戰術對抗訓練系統,並以Simunition為商標推出市場,被一些國家的特種部隊或執法機構用於近戰訓練。該公司在2006年後被通用動力公司收購,正在改名為通用動力-軍械和戰術系統加拿大分公司(General Dynamics - Ordnance and Tactical Systems Canada Inc.)。

目前,Simunition的訓練彈藥有多種類型,包括空包彈,但主要的名氣大的產品仍然是FX標記彈(彩彈,或稱為反應彈)。雖然過去也有一些單位使用Wargame用的彩彈槍來進行對抗訓練,但那些彩彈槍的外形和真槍區別很大,操作感也完全不同,而且射程極近、彈道極其彎曲。至於激光模擬訓練系統雖然作用距離比較遠,用真槍發射空包彈的操作方式也貼合實戰,也不存在彈道彎曲的問題,但使用和維護成本比較高,而且草叢樹枝都有可能影響接收器的效果(以前我看《COMBAT MISSION》的時候,其中一集就有一隊參賽隊利用床單來作弊)。

FX標記彈是利用彈殼內的高壓氣體,把含有水溶性染料的易碎彈頭發射出去。雖然FX標記彈的射程也不如雷射模擬訓練系統那麼遠,但其初速比普通彩彈槍要高得多(5.56mm FX標記彈初速為198m/s,普通彩彈槍初速通常低於90m/s ),射程比較遠,草叢不容易阻礙彩彈的飛行。而且FX標記彈是把真槍更換槍管、槍機和彈匣來發射的,操作感沒有不同。目前美軍不少特種部隊和常規部隊都有採用FX標記彈作為城市戰或CQB訓練。

至於配套的槍管和槍機外表有新鮮的藍色作為標識,而彈匣則是透明的,均不能與實彈混用。發射FX標記彈的槍機很輕,而且改為自由式槍機,因此發射時的高壓氣體也能保證可靠的自動循環。


9mm FX彈的結構


5.56mm FX彈的結構




改裝一把普通M16所需要的全部配件,包括一個AR的上機匣(含槍管和槍機)、緩衝管和彈匣


M16的FX彈配套槍機


M249的彈鏈


M249的FX彈配套槍機


SIG SAUER手槍的配套槍管


伯萊塔手槍的配套槍管


更換FX槍管和套筒後的格洛克手槍


發射FX彈的MP9


發射FX彈的AK


官方網站上銷售的護具,雖然是彩彈,但這樣高的速度如果直接命中軟弱部分也是很痛澈心扉的



使用FX彈進行VBSS演練的海豹


使用FX彈進行城市戰訓練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



SMGLee在08年進入海豹的武器庫裡拍攝到的成排M4A1的FX上機匣,由於改為自由式槍機,因此槍管上方不需要導氣管




使用更換了FX配件的C8A1進行演練的荷蘭KCT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