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幽靜神護寺、絢麗奪目金閣寺 飽覽京都賞楓名所

幽靜神護寺、絢麗奪目金閣寺 飽覽京都賞楓名所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溎】


  大地的運行及季節的轉換,有時悄然而不易察覺,唯有美麗的變葉植物可稍來秋的訊息;時序進入秋天,許多植物都換上了秋裝,也因為緯度及溫度的關係,讓位於日本的秋天最是美麗,從北往南轉換的楓紅美景,更是每每吸引世界旅人的目光。


  每年11月中日本京都處處楓紅景緻,在古樸且韻味十足的建築物映襯下,楓紅更添詩意,處處的楓紅美景中,一景一物都具有楓味,其中太平洋旅行社蔣主任提到,京都神護寺位於清瀧川西岸的高雄山頂,佔地約六萬坪,是日本屈指可數的紅葉觀賞名所,從清瀧川溪谷登上蜿蜒的石階步道才能到達神護寺入口的樓門,石階上佈上了掉落的楓葉時,更添詩情畫意,而途中如果累了可以停留於被楓紅包圍的茶屋休息一下,喝上一杯抹茶及吃個和菓子,悠閒的欣賞一下那周遭醉人的紅葉景致。


  再者,神護寺為郁郁蔥蔥的山林環抱,綠陰掩映中,大師堂、金堂、多寶塔等日本重要文化遺產隱約可見。由寺內的地藏院庭園可眺望錦雲溪,秋天滿山遍野的紅、黃楓葉交錯如織,景色蔚為壯觀。其中清瀧川流到了高雄地區改稱為錦雲溪,蔣主任提到,正是因為此處秋日醉人的楓紅景致映在清澈的溪水上,更宛如鮮豔的錦布般華麗,而命名為錦雲溪。


  另外著名的金閣寺也是知名的賞楓名所之一,其正式名稱為鹿苑寺,因寺內由金箔貼製而成舍利殿「金閣」非常著名,故被稱為金閣寺,以金閣為中心的庭園代表著極樂淨土,塔頂裝飾有一具金銅合金的鳳凰,遠遠望去絢麗奪目,金壁輝煌的金閣倒映在鏡湖池中,與蔚藍的天空交織出如詩如畫的風景,秋楓時節,金閣寺內的庭園小橋流水楓紅片片,將絢麗的金閣寺襯托的更為優雅動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