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減肥也能大啖義大利麵的6個妙招

減肥也能大啖義大利麵的6個妙招


越接近12月,各種不同主題的聚餐與派對都會變多,減肥中的你絕對不會想要放棄跟朋友們聚一聚的機會。那麼,約在義大利麵店或許是個好主意,前提是,你要把下面文章裡說的妙招銘記在心!

沒有紅醬與白醬!只能選「清炒」

首先,你必須了解,義大利麵的熱量大部分來自於「醬料」,而非麵體本身,以GI值來說,義大利麵的GI值是56,白飯還有84呢!所以,義大利麵罪孽不深,深在於你每次都選紅醬或白醬,甚至焗烤。這些醬料都加了非常多添加物,尤其奶油白醬,就是加了「很多奶油」,一餐吃下來常常飆破800大卡。想在減肥時滿足口腹之慾嗎?你只能選「清炒」。


沒有貝殼麵!只有「長直麵」

各式各樣的麵條常常讓我們看了心花怒放,不同的麵條能帶給我們不同的口感,可是你可能沒注意,「麵條的造型」也會影響到我們吃下多少(肥胖的)醬料。像是:貝殼麵、通心粉與螺旋麵條等,表面積比較大的麵條都會吸附更多的醬汁,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就吃下去變成熱量,下次選長直麵吧!



麵只是「配角」,有吃到就好

減肥中要嚴格控制澱粉類的攝取量,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是我們就是不想放棄吃義大利麵的機會,所以只能告訴自己「麵只是配角,有吃到就好」,雞胸肉或蝦子才是主角,麵條是讓你配著這些料吃,不是要把整盤麵條喀光。


「蝦子與蔬菜」是你的好朋友

除了優質的減肥好幫手「雞胸肉」之外,醫生特別推薦「蝦子與蔬菜」,如果在餐館,可以點沙拉搭配義大利麵,增加蔬菜的攝取量,如果在家裡,可以多燙一些綠色花椰菜、蘆筍、洋菇等等搭配。如果吃膩蝦子的話,「清炒白酒蛤蠣麵」是不錯的選擇!


自己煮最省又「最瘦」

想省錢的妞妞看過來,其實在家裡自己煮才是「最瘦的」(空間允許的話,把朋友約回家一起煮再一起吃好像也不錯!)自己下廚,你可以掌握份量,以生麵來說,每100克大約是380卡,一人份大約是70克,想減肥的話,煮個50克左右,(上面已經說過,麵是配角),用橄欖油清炒、搭配一點黑胡椒與辣椒提味,輕輕鬆鬆就控制了總熱量。

最後,營養師建議,自己下廚時,如果預算與口感都OK的話,選擇全麥義大利麵條,熱量也會再低一些唷!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