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心!客廳5風水禁忌 阻擋家運

小心!客廳5風水禁忌 阻擋家運

小心!客廳5風水禁忌 阻擋家運

客廳風水掌管著家庭事業前程,以及工作上帶來的財運,只要客廳風水好,家中財運、事業運自然齊開,本期《好宅週報》邀請風水老師整理出絕對不能出現在客廳的5種禁忌,讓你及早發現問題、一一迎刃破解,財運、事業運勢一齊大開。

客廳禁忌1:沙發區壓樑

藏雲會館館主李咸陽表示,客廳沙發上方絕對不能壓樑,若為3件式沙發,則主要的主人座不能位於橫樑下方,橫樑代表著下沉的力量,不利家中主人事業錢財。若客廳空間夠大,可將沙發往前推移,樑下方改做收納櫃。

如果客廳太小,則可在橫樑下方掛山景畫,李咸陽說,山有向上提升隆起的作用,能與下壓橫樑的力量平衡。若家中牆面不適合掛畫,則可擺放向上探照的立燈,也能達到化解的功效。

客廳禁忌2:大面玻璃設計

現代裝潢特別喜愛大面玻璃或明鏡設計,能利用視覺錯覺放大空間感,李咸陽說,大面玻璃或鏡子的設計,容易造成家人心神不寧、腸胃心臟不適,進而在事業上做出錯誤的判斷。

建議在玻璃或鏡面上,貼上造型窗貼,明顯分出鏡子內外虛實空間,或利用隔熱紙讓玻璃顏色轉暗,不會過於直接看到自己,都可達到改善作用。

客廳禁忌3:使用垂降式吊燈

水晶燈、垂降式吊燈向來是居家裝潢佈置重點,不過李咸陽指出,除非空間挑高達3.6米以上,否則不能使用垂降式燈具,他解釋,客廳為引進宅氣的重要方位,垂降的燈飾會阻礙宅氣流通的順暢度,且坐在下方也會有壓迫感,容易打亂計劃、讓計劃生變不如預期。只能藉由拆掉改為嵌燈、吸頂燈或間接照明設計解決。

客廳禁忌4:陽台外推

陽台為宅氣交會的位置,一旦客廳陽台外推,將少了氣場的緩衝空間,且外推下方懸空,易讓宅氣下沉,影響升遷運勢與業績成長,連帶阻礙財運。李咸陽建議,可將陽台外推當作開放空間,不要擺放沙發、椅子等家具,並擺放闊葉綠色植物,能達到幫助宅氣向上提升之功效。

客廳禁忌5:開門見陽台

李咸陽分析,若一打開大門可從客廳直接看見陽台,即為一般傳統的穿堂煞,宅氣容易散去、不易凝聚,造成家中財運、事業運退縮停滯無法成長,甚至破財。可利用加設玄關改善,但若居家空間太小,可在客廳種植綠色植物盆栽,並經常利用窗簾遮蔽陽台,避免一進門即直視陽台。

來源:奇摩房地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