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楓葉全被「冷」紅 賞楓計畫大亂

日楓葉全被「冷」紅 賞楓計畫大亂

日本才剛經過夏天的酷暑,最近因為鋒面南下,氣溫驟降,直接跳過秋天,進入冬天,氣候反常,打亂了 很多人的賞楓計畫,原本11月中下旬 才會出現滿山紅葉,現在日本東部的楓葉已經全部變紅,北海道更是提早降雪,彷彿今年沒有秋天一樣。


北海道札幌下起今年的第一場雪,白天的高溫不到6度,這是平常11月下旬才會出現的低溫。日本民眾:「一下子變冷,我有被嚇到,我什麼都還沒準備,之前都還是夏天,看來冬天的鞋子,不考慮買一雙是不行的。」

新潟的滑雪聖地也降下一層白雪,車行忙著幫忙安裝雪地專用輪胎,宮崎縣更是冷到樹葉上都結了一層冰霜,山上的紅葉都還來不及飄落,就因為結霜鑲上一圈白邊,東京市區也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才剛度過酷熱猛暑,現在又隨即換上大衣圍巾抵擋寒冷。民眾:「都準備好了,昨天連暖桌都拿出來了,今年實際上根本沒有秋天吧。」

上星期高氣壓籠罩日本本島,但隨著高氣壓往東移,東南部的低氣壓就開始往上帶來了水氣,再加上這星期北方西伯利亞來的冷氣團發威,讓氣溫一口氣往下降,原本應該秋高氣爽的天氣,一瞬間變成冬天。服飾業者:「秋冬的保暖衣物上架囉。」

一下子變冷,服飾店頓時擠進很多忙著採買保暖衣物的民眾。業者:「顧客都是靠皮膚感受天氣冷熱,所以預估保暖衣的銷售量會倍增。」

百貨公司裡的肚圍,能夠保護腹部不受風寒,也跟著熱賣起來,時尚的圖案以及材質,可以搭配外套的顏色替換。業者:「下擺超微露出來一點是賣點,但實際上是肚圍。」

歐吉桑愛穿的衛生褲,現在也推出超級時髦的版本,200款造型衛生褲,讓日本型男兼顧保暖以及時尚。NHK記者:「這是關東煮。」

天氣變冷,便利商店裡熱呼呼關東煮,馬上成了熱銷商品,業績一下子增加了7成。民眾:「天氣好冷,就想吃關東煮。」

未來幾天,日本受到佳芭颱風影響,還是會出現降雨,氣溫暫時還不會回升,保暖商品的熱賣現象還會持續發燒。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