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諾克斯準退役? 4艘派里艦將取代,但雷達與武器全國造!

諾克斯準退役? 4艘派里艦將取代,但雷達與武器全國造!

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1683號「軍艦移轉法案」,正式同意對中華民國移轉出售4艘派里級巡防艦:泰勒號(USS Taylor)、卡爾號(USS Carr)、蓋瑞號(USS Gary)與艾羅德號(USS Elrod)。軍方人士指出,第1階段接收的2艘屬於「熱艦」,海軍編列55億元預算,先在美國進行整理與增添我國列出的裝備,預定在民國106年以前返國,取代國內老舊的諾克斯級艦。

據指出,海軍當年向美國爭取出售4艘派里級軍艦(就是海軍成功級軍艦)時,美方希望我國從封存的軍艦中選取,美方的用意是從封存艦啟封過程,可增加美方船廠的就業市場,但我方評估封存艦艦齡高不宜,加上國防預算有限,經過多次的談判後,最後才爭取到不到30歲的2艘「熱艦」,比目前50歲「高齡」諾克斯級艦相比,還在好用階段。軍方官員表示,這次熱艦移轉的派里級軍艦,購艦成本遠低於新造軍艦的價格,相當划算,國軍主要希望取得船艦平台,配合國防自主政策,未來艦上的雷達、飛彈等都可用國造裝備。

美國這次熱艦移轉的派里級軍艦,購艦成本遠低於新造軍艦的價格,相當划算,國軍主要希望取得船艦平台,配合國防自主政策,未來艦上的雷達、飛彈等都可用國造裝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