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約旦AC-235多工能運輸攻擊機

約旦AC-235多工能運輸攻擊機


據英國《詹氏防務週刊》5月5日報導,約旦AC-235運輸攻擊機首次在約旦特種部隊裝備展(SOFEX)上展示,該機由美國亞利安科技系統(ATK)公司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設計與發展署(KADDB)合作研發。

KADDB於2011年2月訂購了兩架運輸攻擊機,同時,約旦提供兩架CN-235運輸機,將其改裝為AC-235多工能攻擊機。經過一系列試飛檢測,該飛機將於今年3月份完成研發。



ATK公司和KADDB合作為AC-235開發了任務作戰系統,使其能執行各種攻擊任務,並執行情報、監控和偵察等多項任務。這種多功能任務系統是不同任務類型功能的組合,為了捕捉和追蹤目標,AC-235還配備了合成孔徑雷達、紅外線指示器以及光電瞄準系統。

此外,AC-235還配備了AAR-47飛彈逼近警告系統、定向紅外線干擾系統和反制裝備,以作為飛機防禦措施。

約旦AC-235輕型攻擊機飛行測試。

AC-235的核心武器選擇了BAE系統公司的先進精確武器系統(APKWS),該公司在裝備展前已宣佈向約旦出售其鐳射導引火箭(APKWS)。
約旦目前通過美國對外軍售管道購買了該火箭及後勤與安裝工程支援。該合同購買的武器將於2016年完成撥交。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