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遊世界/如夢如幻的天空之鏡 姑娘們去千萬別穿裙子!

遊世界/如夢如幻的天空之鏡 姑娘們去千萬別穿裙子!

在大陸青海省境內也有一面『天空之鏡』——茶卡鹽湖。茶卡鹽湖位於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茶卡鎮。茶卡鎮地處109、315國道交匯處,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站點,東距西寧298公里,西距州府德令哈200公里,被譽為柴達木東大門,歷史上是商賈、遊客進疆入藏的必經之地。

根據臺灣網報導,茶卡鹽湖是一座3000多年的鹽場,湖水含鹽量很大,會自然結晶成為一片白色的湖面,將天空、雲朵和對岸的山都倒映在湖裡非常漂亮。遊客還可以赤腳走到湖面上觀看和拍攝自己的倒影,宛若天空之鏡。



茶卡鹽湖是柴達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結晶鹽湖。鹽粒晶大質純,鹽味醇香,是理想的食用鹽。因其鹽晶中含有礦物質,使鹽晶呈青黑色,故稱『青鹽』。初步探明的儲量達4億4千萬噸以上。

遠處水與天已沒有明顯的界限。在這裡,天是湖的一部分,湖是天的補充,似真似幻。

在這裡,可以乘小火車深入湖中觀光,可以觀看現代化大型採鹽船採鹽時噴水吞珠的壯麗場景,可以欣賞鹽湖日出和晚霞的絢麗畫卷,可以透過清盈的湖水,觀賞形狀各異、正在生長的栩栩如生的朵朵鹽花,探求湖底世界的神秘,還可以領略到漲潮後湖面上留下的滾滾鹽濤奇觀。

茶卡鹽湖以其生產、遊游兩相宜而在國際國內旅遊界和青藏高原風光遊中享有較高知名度,它與同塔爾寺、青海湖、孟達天池齊名,被稱作『青海四大景』,同時還被國家旅遊地理雜誌評為『人一生必去的55個地方』之一。



旅遊攻略

門票:35元人民幣
開放時間:7:00~18:30
建議游玩時間:半天
最佳旅遊時節:夏秋季觀鹽湖風光,春季觀工業採鹽,冬季賞雪。農歷五月十五祭海活動,乘小火車旅遊觀光,坐遊艇觀光,看人工採鹽。
交通:茶卡距西寧310公里,早上從西寧出發,中午就可到達茶卡鹽湖,中巴80元人民幣/人,包車300元人民幣。也可乘坐去茶卡、烏蘭、德令哈等 各個班次的長途汽車前往。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