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影響睡眠的4種壞風水!

影響睡眠的4種壞風水!

影響睡眠的4種壞風水!

睡眠是每個人每天所需,人的一生約有3分之1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才能有充沛的精神與活力,是幸福生活的根本。

現代人因為工作壓力大、生活步調緊湊,有失眠困擾的人越來越多,長期失眠有危害健康的隱憂。除了適度紓解身心壓力,也可檢視睡眠環境是否犯了下列的風水禁忌,作些調整亦有助於整夜好眠喔!

1:樑柱壓床頭

風水上,床位最忌諱樑柱壓床頭,有這種格局的人通常睡眠品質不佳,有失眠、睡不安穩、多夢且越睡越累的傾向。

以生活觀點而言,睡覺時頭上有樑,容易產生壓迫感,導致心理不安與緊張,長久下來容易因睡眠障礙而導致精神狀況不佳,不僅危害健康,也容易影響情緒及判斷力,不可不慎。

2:床頭後方懸空

床頭上方不可以有樑,但如果因此只是把床移開,造成床頭後方懸空也不行。這樣的格局容易使空氣在頭上流動,造成頭上涼颼颼的感覺,不但容易著涼,也容易產生後方有人的錯覺,間接使得睡眠品質變差。長久下來也會影響情緒。

3:廁所門對床頭

廁所是穢氣及濕氣聚集之處,若是正對著床頭,讓不好的氣直衝腦門,長久下來除了對頭部及呼吸道有不利的影響,有損害健康之虞,也會因睡不安穩而影響思考及判斷。

此外,若是夫妻的臥房有廁所門對床頭的情形,也容易因半夜開關門而影響對方的睡眠。因此應盡量調整床位,避免這種格局。

4:房門對床頭

睡覺時,若是頭的任一側直接對著門口,也是種大禁忌,不僅容易在睡眠時因門的開關而驚醒,有不安全感,也可能因門縫吹入的風而容易有感冒、頭痛的情形產生。

來源:奇摩房地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