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就連雞蛋都會有假的!四招教你清楚分辨真偽

就連雞蛋都會有假的!四招教你清楚分辨真偽

現在社會假貨橫行,用的玩的吃的什麼商品都有假的,更是連我們想不到能作假的雞蛋也被造出假的了。假雞蛋製作過程中,為降低成本,會含有大量非食品添加劑,這些添加劑會對人體健康帶來危害。可是假雞蛋幾可亂真,如何辨別真假呢?小編今天就教你四招辨別真假雞蛋。

一、從外觀上看,假雞蛋蛋殼的顏色比真雞蛋的外殼亮一些,且外殼氣孔、紋理分佈過於均勻、乾淨,真雞蛋外殼氣孔紋理分佈不規則;

二、從氣味上看,用鼻子細細地聞,真雞蛋會有隱隱的腥味;

三、從聲音上看,輕輕敲擊,真雞蛋發出的聲音較脆,假雞蛋聲音較悶;

四、從打碎後的形狀來看,假雞蛋打開後不久,蛋黃和蛋清就會融到一起,因為製作時採用的是同質原料。

如果萬一買到假雞蛋拿回家後也可辨別出來。把煮熟的雞蛋蛋黃抹到紙上,發現蛋黃呈細小顆粒粉狀物散開。而假雞蛋蛋黃是膠體,即使煮熟後,也不會呈粉狀。在煎假雞蛋時,蛋黃在沒有攪動的情況下會自然散開,因為包著人造蛋黃的薄膜受熱會自動裂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