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桃園龍德宮南巡抵鹿港 正妹轎班吸睛

桃園龍德宮南巡抵鹿港 正妹轎班吸睛

桃園龍德宮南巡抵鹿港 正妹轎班吸睛


桃園龍德宮「四媽祖」進行8天7夜徒步南巡遶境,昨天抵達彰化鹿港天后宮駐駕,由「正妹」組成、平均身高170公分的「仙女轎班」,相當吸睛。

「仙女轎班」成員包括空姐、老師、護士、專櫃小姐、大學生、碩士生,8名「正妹」輪流扛轎。陳姓信眾說,第一次看見「正妹」扛神轎,人人身材標緻,還有天使般的臉孔,很特別。

鹿港天后宮媽祖與麥寮拱範宮同脈,而龍德宮主神四媽祖則由拱範宮分靈而來,龍德宮主委潘振豐表示,龍德宮從民國86年起,每年都回祖廟拱範宮謁祖進香,沿途經過鹿港天后宮,今年接受到四媽祖旨意,擲筊詢問媽祖後,允諾要到鹿港天后宮駐駕,進行雙方寺廟文化交流。

潘振豐說,早期信眾都搭乘遊覽車進香,9年前改為徒步進香,全程路途雖有448公里,但信眾不畏辛苦完成遶境活動,成為台灣最北端的徒步進香隊伍。

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表示,這是四媽祖十年來首次到鹿港天后宮,為雙方的寺廟交流留下難忘的回憶。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