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不可忽視的住宅上下水風水原理

不可忽視的住宅上下水風水原理

不可忽視的住宅上下水風水原理

風水學說認為水為財,許多別有用意的建築物或建築物內部的裝飾及佈局都會考慮有關水的特殊用意,包括水龍頭的風水用意。讀者或許在某些建築物內部的裝飾及佈局可能會注意到一個問題——這些地方的水龍頭往往都是面朝同一個方向。其實,這麼做,正是考慮了“水”的風水,而水恰恰代表著“財”。

  第一原理——水即財

  眾所周知,山管丁,水管財是風水位理學的基本原理。其意思是指如果某人的屋宅前面有水,那麼其財運很好;同理,如果其屋宅背靠大山,則家中人丁興旺。這一點正好說明瞭為何從古到今,人們蓋房子、選樓盤都要選在“依山傍水”之處。

  但是,由於現代的房地產業競爭較大,故開發商魚目混珠,把臭水溝誇大為“小河”,土包也被誇大為“山”。因此,大家在挑選所謂的依山傍水的房子時,一定要擦亮眼睛,看看選中的屋宅是否處在“窮山惡水”處,絕對不要被開發商的廣告吹噓所迷惑。

  第二原理——上下水不能直通

  一棟樓房有一棟樓房的上下水,一套屋宅則有一套屋宅的上下水。根據中國傳統的位理學原理,上水指的是廚房的用水及水龍頭;下水指的是衛生間的用水及水龍頭。

  在風水上,如果上下水直通,便象徵著漏財。如果你的廚房門和衛生間的門相對,即是上下水直通。這種情況往往會導致戶主莫名其妙地漏財,而且容易漏大財。家庭住宅如此,辦公室也是如此。

  第三原理——水龍頭不能沖外

  水龍頭不能沖外指的是水龍頭的朝向問題——如果廚房的水龍頭是朝著大門或窗口方向,那麼無疑漏財;同理,衛生間洗手盆的水龍頭,甚至是抽水馬桶對著大門,也都是漏財之勢。因此,無論是住宅還是辦公室,水龍頭的朝向都不能沖外。

  對於尚未裝修的毛坯房,大家裝修的時候就需要避開這些問題。但是對於那些精裝修的屋宅或者已經裝修入住的朋友,遇見這樣的情況應該怎麼辦呢?

  當然,倘若能夠將錯誤的水龍頭朝向拆掉重新裝修是最好的,但也可以根據屋宅主人的命理進行化解。需要注意的是,儘管房子的結構一樣,但由於每個人的命理不一樣,故重新裝修或化解的方式、方法也會不一樣,要因人而異,此時,最好找專業的風水師進行調理。

  第四原理——上下水不能隔牆

  所謂上下水不能隔牆,指的是廚房和衛生間不能公用一堵牆,即牆一邊是廚房,牆另一邊是衛生間。這其實也是上下水直通的格局的一種,因此也易造成“漏財”的現象。

  第五原理——上下水不能改為他用

  所謂上下水不能改為他用的意思是,不管是廚房還是衛生間,都不能改成臥室、書房、儲藏室等。有一些朋友購買的豪宅很大,衛生間也很多,因此,便“廢”室利用,把其中的一個衛生間改成儲藏室;也有一些單位,為了節省空間,便將其中的衛生間改造成倉庫。而這些都違背了風水原理,長此以往,即便不漏財也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一定不能馬虎。

  在裝修風水中,水龍頭應該安裝的位置

  (1)正南、正北的住宅,水龍頭應安裝在寅申、卯辰位置。

  (2)任何住宅在艮、乙二個方位都不能放水龍頭,否則易失火或引發健康問題。

  (3)坐西南坤位的住宅,不能在子位和癸位放置水龍頭,否則不利於宅主。

  (4)坐西北的住宅,不能在醜位安放水龍頭,否則家中易出現問題。

  (5)正東的住宅,在巳方和丙方安裝水龍頭最佳,可帶來財運。

  (6)任何方位的住宅,將水龍頭安裝在午位,都對子孫後代有好處。

  (7)坐正北的住宅,在酉、辛、丁三方安裝水龍頭,容易使居住者產生疾病。

  (8)任何方位的住宅,在申、巽、戌三方安裝水龍頭都代表吉利。


來源:福山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