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抑鬱症由風水引發?小心家居風水禁忌

抑鬱症由風水引發?小心家居風水禁忌

抑鬱症由風水引發?小心家居風水禁忌

一個人要是壓力過久就會產生抑鬱,抑鬱常見的表現是以情緒低落為主要特徵,表現悶悶不樂或悲痛欲絕。抑鬱心境一天中有較大波動,常以早上最重,然後逐漸減輕,到晚上最輕。如果上述情況繼續發展那就會變成抑鬱症,那就不好治了,因此必須高度重視,及早預防。

Part1:環境影響 光線色調須看重

  其實,很多的抑鬱是由居家的風水不利引起,或者是與居家的風水的關係,下面告訴你八種風水格局可能讓你抑鬱。

1、光線不足

  大家知道陽光是動態的,能給我們帶來好心情。如果室內長年缺少陽光的話,就會對人的心情產生不利的影響,導致人心情鬱悶,長時間下去就會致人生病的。

2、色調沉重

  不少人家中的裝修喜歡用深、重的色調,這樣看上去雖然很有情調感,但常年在這樣的環境下居住可不行。那樣會使人無形當中有一種壓抑、沉重的感覺,時間久了肯定不好。

3、沒有明堂

  風水中講一定要有明堂,明堂的大小代表事業的大小。無論是陰宅還是陽宅都要有明堂。明堂是指房子前面的寬敞程度,有些房子是開發商為了更多的蓋房子,根本就不留下什麼空間。這樣人居住在家中向外邊看,視線就會打不開。有壓抑感,時間久了也會做病的。

Part2:布局影響 戶型朝向有不利

  房屋的風水很多時候與戶型、朝向和方位有關係,下面看看哪些家居布局容易讓人得抑鬱症?

1、戶型不正

  居家的房子不管面積是大還是小,戶型一定要方正。風水中最忌的是三角型房子、梯型的房子或者是其它不規則形狀的戶型。房型如人心,型正則人正。戶型不正易使人思想走偏,經常在法律邊緣上走,不是得不到。就算得到了也是觸犯法律的,整日提心弔膽的,時間久了肯定會生病的。

2、西北缺角

  房子有一個地方絕對不能缺角,其中之一就是西北方。這個方位在周易的卦中為乾卦,乾卦主工作、事業、功名等,這個方位如果缺了角,那你可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事業長期不好,心情就會受影響,長時間下來不抑鬱往哪跑?

3、不利方位

Part3:裝修影響 尺寸橫樑有講究

  有些室內的裝修會讓人感覺壓力倍增,空間的尺寸、橫樑、各種建材的選擇,這些都會影響着居住在裡面的人的情緒,下面一起看看吧。

1、橫樑壓頂

  橫樑壓頂宜使人產生緊張和恐懼感,這是人自我安全意識的正常反應。特別是你的沙發、床、辦公桌等在棟樑的下面,那就更要多加註意了。長久如此那還不形成心理壓力,造成抑鬱。

2、客廳過小

  客廳就是室內的小明堂,平時家人在一起聚會或者是來外人時招待客人的地方。有的家中由於面積小,因此客廳非常的小,甚至有的居然沒有客廳,這就非常的不好。因為卧室的面積都是非常小的,而且家裡人的卧室都是分開的。大人是大人的,孩子是孩子的,聚在一起家裡人聊聊天很不方便。因此經常把人關在自己的卧室里,時間長了肯定會出心理問題的。

3、家居裝修像酒店

  如果家居裝修得像豪華的酒,這也是不行的。因為酒店是商業地方,建材多選擇奢華、大氣的。而家居是私人生活的空間,過於奢華的裝修讓你倍感壓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