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送給父母最好的禮物

送給父母最好的禮物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對父母最盡孝禮物是什麼呢?如果媽媽被洗腦要買高級的保健品,怎樣做才合適呢?

問:我的媽媽最近迷上玉石做的保健床,銷售員把保健床吹得天花亂墜,可以治很多慢性病,增強身體免疫力等等功效,保健床價格不菲,一張費用要四萬人民 幣,媽媽被洗腦強烈要求購買,但是我爸爸跟哥哥反對購買,全家人因為保健床有了爭執,我身在其中左右為難,不知道如何幫助家人處理這樣的事情?

張慶祥講師:如果我們家境可以負擔的情況之下,以小孩子的心態,滿足一下母親的要求也不過份,之所以會這樣問購買玉床可能對家裏的經濟負擔還蠻重的。值得我們深思的是母親為什麼這麼堅持要買保健床?不能說是因為商人蠱惑她,商人銷售產品就是有他的手腕跟說詞,這也不是什麼罪過。重要的是商人說詞裏面投其所好剛好說中了你母親身心上的某些疾病,剛好某些病徵跟他說得是完全吻合的。
老人家年輕的時候花了很多的精力賺錢,到年老的時候錢都花銷在哪里呢?都花在購買藥物、購買保健品上面。我奶奶活到九十多歲,從七十多歲開始,幾乎每個禮拜 都看到她在購買不同的藥物,收聽的電臺幾乎都是播放各種藥品廣告,說老年人爬樓梯爬不動,吃了這種藥馬上能健步如飛,晚上起床上幾趟廁所,吃了那種藥恢復 得跟小夥子一樣。馬上勾起了她非常強烈想要買藥的念頭,她的錢全部都用在購買藥品上面,兒孫怎麼勸都勸不住!因為你還沒有年老過,你不能體會她們的心情, 當你上公車都爬不太上去的時候,有任何人告訴你有藥物能讓你健步如飛,你就是會心動。

所以這個時候如何教導你的母親有一個正確養生的概念,讓她覺得健康有希望,讓她覺得可以重新過正常人的生活,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黃庭禪提倡的站樁 靜坐,對於老年人的腿力、腳力和心血管的能力,都是非常有幫助的,缺點就是要吃一點苦頭,也不是大苦。每天太陽升起來的時候你陪著媽媽好好站樁十五分鐘, 一個星期她就能感覺身體有很大改善了。

在什麼時間段練習站樁,跟著太陽走就對了。太陽起來我們就跟著起來站樁、運動和活絡筋骨,事半而功倍;太陽下山我們才練習事倍而功半,有功效但是效果慢。趁著身體正在朝氣蓬勃之時來鍛練的效果非常好。我們有學員每天帶著八十多歲媽媽站樁,身體一直都很好。畢竟母親只有一位,所以更要去體恤關心媽媽身體到底怎麼了,她覺得身體哪里不如以前,給她一個衷心的養生建議;如果家庭條件許可,一邊教她站樁運動,一邊給她購買保健床也不是傷天害理的事情,只要經濟許可那也無不可的。

商人大行其道,對老人家推銷各種保健品,生意很好,賺了好多的錢。這是現代社會的自由現象。他並沒有做傷天害理的事情,商人宣傳產品的手段我們也不能因此去干涉。不止是老人家會這樣跟風,年輕人也如此。如果有一種護膚霜可以去除雀斑,生意就會出乎意料得好,如果再有護膚霜可以去除皺紋你看會有多少人搶著購買。幾十萬的化妝品年輕人買走了,幾十萬塊的LV皮包也買走了,二三十萬的商品還不是一樣被買走了嗎?媽媽購床的浪費說不定沒有你一個皮包來得厲害。我覺得人同此心,渴望被勾起的時候大家的反應都一樣。釜底抽薪的辦法就是讓她知道自己身體沒有欠缺,從自己本質上加強鍛練這是最好的方法。
中嶺山內心教育基金會】授權轉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