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屎 動車輛!TOYOTA透過牛糞生成氫氣,驅動全新動力科技!

屎 動車輛!TOYOTA透過牛糞生成氫氣,驅動全新動力科技!


透過先進的科技,在車壇上已經發展出多種驅動車輛的方式,除了傳統的燃油動力來源,電力也是備受期待的新星,但現在位居車壇龍頭多年的TOYOTA,更領先全球開發出氫燃料動力來源的產品Mirai,並且率先投入量產,除了在日本本土大受歡迎之外,也即將在今年底正式進軍北美市場。但TOYOTA的野心不僅是賣車,同時也想在氫燃料技術上在賺一筆,但想賺這個錢真有這麼容易?

TOYOTA開發的Mirai透過在車輛的儲存槽灌入壓縮氫氣,便可將氫氣轉化為電力並驅動車輛,整個過程中毫無污染,僅會產生純淨的水。而這項先進的技術也不但獲得日本政府的大力支持與推動,更被視為未來車壇重要的走向。如今TOYOTA準備在今年底將這未來的希望,販售至北美市場,因此也推出全新廣告,廣告中除了大量的車輛露出外,同時也解釋氫燃料的製程相當多,似乎也間接透露TOYOTA除了大賺賣車的獲利之外,連後續的燃料生意也想參上一腳。

確實,要直接把Mirai投入北美市場確實有困難,畢竟在基礎建設尚未周全的情況下,就算Mirai的科技性與續航力再怎麼強都很難推動,因此TOYOTA也承諾在2017年底前,北美地區將會建設至少50站氫燃料加氣站。而這些加氣站的氫氣來源將會來自水、樹木甚至是動物排泄物等,進行轉化生成氫氣;但是,北美腹地之大,區區50站真的能解決需求?

即將在年底進軍北美市場的TOYOTA Mirai,在接受政府補助後,仍要價57500美元,合台幣還要大約172萬元左右。雖然售價不低,但Mirai對於環境的保護及資源的節約有著相當大的幫助,因此付出稍為高一點的代價,還算可以接受。而且若是真的無法負擔這樣的價格,也可透過每個月499美元(合台幣1萬4)的租賃價格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