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愛喝手搖杯的你必看!林杰樑臉書七建議

愛喝手搖杯的你必看!林杰樑臉書七建議


全台手搖飲料陷入「毒茶」風暴,農藥殘留幾乎每日一爆,包括英國藍、五十嵐、天仁、休閒小站、咖啡弄、大苑子等知名連鎖店家全都中標,已故俠醫、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的毒物實驗室團隊在其臉書粉絲專頁,對這次的茶飲風暴表示:「台灣茶飲店盛行,人手一杯飲料幾乎是街頭景色,近來各種花茶、茶葉多次驗到農藥殘留讓全民食安再次亮起紅燈,針對此次問題茶飲希望政府能確實把關也請業者拿出良知。」

另外據蘋果報導,譚敦慈也在一場論壇中提到,茶葉、花茶農藥問題,之前曾做過一項實驗,將菊花、玫瑰花等先以冷水沖洗約2分鐘,再以滾燙水泡3到5分鐘後將水倒掉,結果發現其二氧化硫、農藥等約可去除9成以上,但DDT較難去除,喝茶切忌喝第一泡茶,以防攝入過多殘留農藥。林杰樑的毒物實驗室團隊也貼心的提醒愛喝手搖杯七個建議如下(以下轉載自林杰樑醫師粉絲團):


戒掉珍珠奶茶吧!化製澱粉和奶精不利健康

1、 泡任何的茶(包括茶葉、花茶、茶包、中藥、草藥、枸杞、紅棗等)都要置於濾網中先以小水沖洗2分鐘後,濾乾水分,再以沸水沖泡3-5分鐘倒掉。
2、茶飲一天最好不要超過500C.C 2杯。
3、喝水最好,多喝水讓自己每天至少排尿7次有助毒素排出。
4、孕婦,小孩暫停喝茶飲。
5、若是要喝有味道的水可以用新鮮香草(如迷迭香、薄荷)或香料洗淨泡水,但仍然建議養成喝白開水習慣最好。
6、多吃蔬菜、全穀類將有助於毒素排除。
7、建議多買國內本土茶葉,尤其有標示生產履歷的,勿買來源不明的茶葉,或者過期茶葉。
提供下列自製茶飲供參考 麥茶:麥子洗淨瀝乾,以乾鍋小火慢慢炒乾。

另外,日前食安問題嚴重時,林杰樑的毒物實驗室團隊也提供下列加速排除的方法,在這裡一起整理給媽媽們參考,希望大家都能吃得健康、吃得安心。(以下轉載自林杰樑醫師粉絲團);
1、多喝水(最好每天排6-7次尿或是排出尿液顏色清澈)。
2、多吃新鮮豆類及全穀類,如:燕麥、蕎麥、糙米飯。
3、多吃綠色蔬菜,如:空心菜、A菜、菠菜。
4、高鈣食物請參閱”輻射食品”中內容。
5、避毒最好的方法就是吃原形食物少吃加工品。
6、可以採用天然辛香料,如:蔥、薑、蒜、辣椒、香菜、九層塔、馬告或是整粒胡椒、花椒取代調味粉。
7、均衡飲食,健康生活減少生病機會也會減少服用藥物的機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