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找蝦蹤及揚竿時機

找蝦蹤及揚竿時機

找蝦蹤:
先試池中有氣瀑的附近,蝦子沒來索餌就換地方,不要在一定點等蝦(先測個1~2分鐘),持續如此方式,等到有蝦子來索餌為止,一個定點差不多十來尾蝦子就要再換個地方了,如果測試幾次池的中央氣瀑的地方都沒蝦子來索餌的話,立即轉向池邊的邊緣一路的測試,應該還是會有相當的收穫.,如果兩個方法都試過了,都不佳.那表示池中的蝦量有問號?蝦子數量不多時,索餌意願會下降,花個一小時就好,別當冤大頭,下次再來.。

揚竿時機:
泰國蝦有夾子,索餌時大都會先用夾子先夾,然後再拿到嘴巴,所以浮標有動靜,只是代表蝦子有來索餌,,並不是已經上鈎了,.此時你就要輕拉ˋ放釣線,因為蝦子的習性會跟你做拉扯,動作要輕盈,別太太力的拉扯,不然蝦子可是會放掉餌料的喔!當浮標經過2~3次的拉ˋ放的動作,浮標尾還沉在水中,此時就可揚竿!釣線撐緊(不要太鬆)直接從浮標上方揚竿即可,不用反方向啦(因為有的人會用此方式揚竿)!
如果常有蝦子索餌,有互相拉扯,卻無法上鈎,那表示今天蝦子較敏感ˋ神經,那你與蝦子嬉弄ˋ拉扯的動作就要減少,拉扯1~2次後就撐住釣線不動作,多等一下再揚竿即可。
還有另一種索餌情形,就是浮標有索餌性的下沉,但浮標尾端細尾的部份只下沉一些,卻沒完全沉入水中,此時浮標尾會有些許的下沉一些些或者是些許的振動感,這種蝦子一定是較大尾且兩臂大夾子已經沒了的蝦子,只剩其他副夾子索餌,這種蝦子的索餌浮標變化會跟一般健全有大夾子的蝦子索餌浮標情形會有不同,此時盡量不要跟索餌中的蝦子做平常性的晃動,靜待浮標尾下沉即可揚竿,因為此類蝦子索餌,如果照平常揚竿只會空揚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