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遊戲攻略] 迷失蔚藍3流程攻略

迷失蔚藍3流程攻略

第一天:
  劇情過後,主角清醒過來,回憶起了遇難之前的種種。
  走了兩三步,看到一條項鏈(自己掉的),上面寫了一個號碼
  提示:此號碼為隨機獲得之數字,請記好,以後會有用處
  向左走,發生劇情。遇到正在唱著歌的女主角,她說我是她男朋友,可是我失憶了,什麼也想不起來但是,我們決定互相扶持,一起探索這個小島
  按L/R鍵看地圖,向左邊的小河走去,順著小河,發現了喝水的淺灘補充水分
  提示:找不到水源的請仔細看下麵上屏的地圖。


  順著小河往上游走,發現洞窟。這就是我們的第一個據點了。
  洞窟好冷,被派遣出門去找生火物品出門後往右走,遇到臺階爬上去發生劇情貌似對這個地方似曾相識?
  爬到最右邊的平地,在三棵樹下找到了樹枝和樹皮。拿回家去並用一個樹枝和一個樹皮做成生火器。
  在洞窟中央的柴堆前按A鍵,消耗一個樹枝,將篝火點燃。
  提示:本作在各種行動的第一次嘗試時增加了操作說明,使用上下鍵觀看。看完了按B鍵退出
  女主角說她餓了,叫我做飯給她吃。竟然得瑟說不信我的料理水準,靠!讓老子露一手給你瞧瞧!!!
  來到洞窟的右上的臺子邊,使用剛才在路上收集的海草,貝類,椰子之類的東西,按A鍵製作料理。
關於料理:
  初期只能選擇生切和燒烤。生切不多說,大家都會吧?燒烤需要掌握一定技巧。在食材上畫出閉合的圈,它就會翻轉。等食物變過一次色之後再開始翻轉,並且保證最後一個食材在恰當的時間翻轉,就能做出最好的評價。時間的掌握方面請聽聲音。""的一聲就說明食材熟了。有的食材需要馬上出鍋,有的還需要再等1-3秒。大家自己掌握吧。
  像貝類,需要在第12-13秒的時候翻轉。魚肉是第11秒。動物肉是13秒。蔬菜是""聲後馬上
  不知是否與翻動的連貫性也有關小洋總結了以下幾點(大家可以討論一下):
  1.翻動最後一個食材的時機應該正好是熟了的時機。
  2.太早翻動第一個食材肯定得不到好評價。
  3.料理同樣的食材時,以最快的速度連續翻動更容易得到好評價。
  4.料理不同的食材時,有很生的食材(3秒之內就被翻動的)或者有糊了的食材時,得不到好評價。
  5.每一個種類的食材,都不能有太生的和烤糊的。該種類的最後一個食材被翻動時如果都恰巧是熟了的時機,即可得到最高評價
  注意:男主角是個廢柴,只會切和燒烤女主角才會其他料理吃飽喝足,兩人沉沉的睡去。第一天結束。
第二天:
  起床後,發現篝火熄滅了。兩人商量著,女生留在家裏的時候會給篝火添柴。屋裏新增"樹枝堆"
  關心一下女主角的感覺怎麼樣。帶她去喝點水,用昨天剩下的食材做點粗茶淡飯給她填肚子。準備就緒後就帶她一起出門吧!
  注意:玩過前作的朋友可能都會習慣性的把女主角留在家裏吧?本作在這方面要正好相反。記得要養成帶同伴一起出門的好習慣哦。
  再次來到右邊的臺階,這次要往高處爬。爬到最高處是一條細小的道路。順著小道往左邊的深處走。過了瀑布,切換場景。
  來到一片小平原。看到一隻兔子。看來要想辦法捉住它,這樣就有肉吃了。
  打開地圖查看,貌似上方和左方各有一條路。上方的目前還走不了,讓我們走左邊的這一條吧
  爬上兩層臺階,跳過狹縫。我們來到了新的場景——雨林。
  看地圖,雨林的路比較雜,有興趣探險的朋友請注意收集"藤條""丸太"則不需要收集太多
  無心探險的朋友直奔左上過橋。來到和剛才地形類似的新陸地。
  提示:注意收集藤條。
  在最下方呈圓形的地點可以遇到猴子(猩猩?),帶著女主角一起來才能發生與它交流的劇情。交流方式與前作相同,同樣是學它說話和交換物品。學說話心得請參照前作的攻略,這裏不再敷述了
  拉著女主角到這個新陸地最左邊的橋那裏,發生劇情——橋太危險,需要女主角協助固定
  劇情後,在這裏新增"製作",要求材料是一個"丸太"加一條"繩子"。繩子沒有,今天的探險就此結束,讓我們回家吧
  回到家,再次關心一下女主角。然後和她對話,選擇"相談がある"。把新增的話題全部聊過一遍吧!


  注意:"相談がある"是很重要的推動劇情的選項。每次發生新劇情後都要記得選擇這項,和同伴商量。
  商量物件的選擇對最終達到的目的沒有什麼影響。但是,會增加被商量同伴對主角的好感度。如果一直只和其中一個同伴商量的話,另一個同伴會生氣喲。
  引出了重要的"拜託",和"做繩子"。馬上拜託女主角做一條繩子吧。材料是"藤條"。屋裏新增"藤條堆"…
  時間不早了,為明天做下準備,然後洗洗睡吧
第三天:
  起床後收拾一下,喝水吃飯。女主角彙報"做好藤條"後,請去屋裏的"藤條堆"中取得"繩子"
  提示:按A"查看"。按上/下鍵"增加"/"減少"。弄好後按B"退出"
  拉著女主角去昨天需要"製作"的地方。用"丸太""繩子"將橋固定好以後,發生劇情
  提示:製作方法請參照前作攻略的"傢俱製造"部分
  注意:因為劇情過後會有較長時間不能和女主角接觸。所以,請在本場景給女主角填好肚子,補足水分,甚至要回帶在女主角包包裏的重要東西等總之,請做好萬全準備後,再開始"製作"
  男女主角之間發生了一點不愉快,強制回家睡覺。第二天男主角被趕出家門(汗)
第四天:
  被無情趕出來的男主角很無奈沒辦法,不如去看看新做好的橋後面有什麼吧於是,又來到了昨天剛釘好的橋
  走過橋,切換場景。來到一片荒涼的地方——岩場。
  好歹逛一逛,到下邊的海灘處發生劇情。第三位主角登場!是個黑人男子不帥可惜了(歎氣)
  新主角不太友好,看來先不要靠近他了天色不早了,回家看看女主角還有沒有在生氣吧
  還好看似已經消氣了。把今天的見聞說給她聽。再次把對話選項"相談がある"中新增的話題全部聊過一遍吧。
第五天:
  今天帶著女主角,再次去拜訪那個黑人男子吧!
  注意:出門前最好把該帶的東西都帶上吧。短時間不會再回來了
  再次來到黑人的家,發生劇情。女主角說服他和我們共同進退。新的據點到手了!新的主角增加了~
  拉著黑人或女主角,將位於"岩場"上方的巨石推下去吧。新的道路通向竹林和一個有沉船的小沙灘沒有什麼劇情,也可以選擇暫時無視這裏
  搬進新家後,需要睡一晚上才能適應這裏的環境
  新家終於有了"製作"傢俱用的臺子,這下可以製作儲物櫃了!
  注意:新家附近的木柴(樹枝)不容易收集。如果不夠用的話,建議不要將所有的樹枝都放進木柴堆中。為了晚上睡覺的時候不會因為找不到木柴點火而不能睡覺,請留住幾根樹枝備用吧!放到同伴的背包裏或者儲物櫃中,就不會被當作柴火添進去了!
第六天之後(內容多且雜亂,請根據自己的情況分步進行吧)
  早晨起床,系統提示這裏成為了新的據點。趕緊跟女主角交流吧。把"相談がある"中新增的對話談掉吧
  新家附近的"飲水處"在地圖上方。需要爬上爬下很不方便。善於利用椰子來給兩位同伴解渴吧!


  提示:找不到的同學請養成按L/R鍵查看地圖的好習慣!
  雖然這個"飲水處"不太方便,但是使用魚叉叉魚的話小洋推薦來這裏。在這裏,可以得到使用魚叉能獲得的最好的魚——真鱒魚。


關於叉魚:
  本作的魚類在同一個地點能捕捉的數量是有限的(叉魚的話,每天,每個地點只有7只)。捕多了就沒有了想要站在一個地方不停的捕魚直到魚叉用壞是不太可能實現了,呵呵~
  釣魚很不容易正在研究方法中
  處理好溫飽問題後,拉上黑人回到雨林場景。過了一座橋,仔細看地圖,上方是不是有一點不一樣呢?去那裏看看!
提示:這附近有一個高度有3層臺階的高臺。和黑人合作就能爬上這種高臺!


  這裏好像有路,但是被一塊大石頭擋住了。黑人猛拳一揮,竟然把它打成連漠漠也不剩了太可怕了這種男人偶不要萬一哪天惹他發火我的小命就沒了!
  巨石消失,新的道路出現了。上去看看吧!
走了好幾層""字形的斜坡。終於切換了場景。來到了傳說中的沼澤
  沼澤有藕,山芋,土豆等恢復飽食度較高的蔬菜,注意收集。
  注意:本作的瓶子和鐵桶在兩個據點附近的沙灘都有機會找到。鐵桶可以獲得兩個。第一個用來裝水。第二個用來做"風呂"(洗澡用)。得到後拿著鐵桶回家就會發生劇情
  如果還沒有得到過瓶子,請多準備點帶水分的水果吧。


  打開地圖查看,這次的沼澤地形不是很複雜了吧?還像前作一樣,爬上爬下,推下大樹幹形成通路或近路。不久,我們遇到了"鱷魚"…跟它戰鬥時要千萬小心鱷魚的動作很快,不注意閃躲很容易被咬到!拿出你的技術來!打敗它吧!
關於戰鬥:
  本作的戰鬥系統和前作有稍許不同。本作可以一直向一個方向閃躲,跟"敵人"繞圈。據系統提示,女生貌似不能戰鬥,只能逃脫。(我的日語較差,也許是沒看明白)如果不是使用弓箭作戰的話,請以注意躲避為最優先,在敵人撲過來攻擊,並且失敗後的瞬間,再出手回擊。
  戰鬥過後,向場景的右上方向進發。有兩條路通向新場景——雨林2


  上面的路出來後,是做木筏的地方。要三次製作。使用丸太和繩子若干(具體數量回來再統計吧印象不深了,不過不多)。
  下麵的路出來後是去雨林和平原的近路。既然帶著人來了,就拉他一起去推下擋路的東西吧!
  做好木筏後和黑人一起劃動木筏。登陸場景最右上方的淺灘。一直往前走。進入瀑布後面的洞窟。
  洞窟中遇到很多蝙蝠。發生劇情,要做一個用石頭扔蝙蝠的小遊戲。沒什麼難的,就扔吧。過關後蝙蝠消失,中間的水池可以補充水份。
  同樣有兩個路口到新場景——湖。


  下面的路口出去後也要做一個木筏。使用3個丸太和3條繩子。做好後可以玩激流勇進小遊戲
關於激流勇進小遊戲:
  經過樹枝的下麵會獲得物品(蘋果之類的)。
  有3條生命。撞到障礙物或分開岔路的時候沒有及時決定方向而導致撞到石頭上都會浪費一條生命。3條生命全部用光的話宣告失敗。主角會被沖到某處(目前還不知是否是隨機的,小洋只試過一次,失敗了,被沖到了岩場的喝水處)如果帶著同伴的話,同伴會丟掉(不知道沖哪兒去了?)。不要著急,在家中睡過一覺後他就會回來了~
  注意:不知是否算是遊戲BUG,在一個據點睡過一覺後,第二天早上所有已經得到的角色都會出現在房間了。2代也是如此,用朋友的一句話描述:"趁著大半夜溜回來了"
  上面的路口出去後一直往右走,會發生劇情,遇到大蛇BOSS。強制戰鬥抓住它撲過來的空隙給予打擊吧!
  幹掉大蛇後,可以進去後面的洞口了。來到新的場景——研究所。
研究所地圖的最上方的走廊有一個入口,那裏是新的據點。在新據點的桌椅邊發現紙片A。在儲藏櫃中發現一個保險絲。打開背包查看紙片A,上面有密碼。
  走右下的走廊,第一個門需要用項鏈的密碼來開啟。進去後發生劇情發現紙片B…
  出來後再往下走,最深處是一個梯子。密碼是紙片A的密碼。出去是到平原的近路
  返回據點,走左下的走廊,到第一個打開的房間發生劇情。
  左上路的盡頭也是一個梯子,用紙片B的密碼打開。是通往竹林的近路
  劇情過後回到之前打大蛇的地方,發生劇情,有一架飛機掉落下來
  到這個場景的上方出口處(本來有一個大斷口,跳不過去的那裏)。這時,有了木頭橋。用一個丸太和一個繩子"製作",固定好木頭後,就可以通過這裏到下一個場景——高臺。


  在這個場景的左中部分發現了墜毀的飛機和第四主角——眼鏡女
  劇情強制回家。要找藥草來救受傷的女孩。
  帶金髮女主角去之前用項鏈密碼開啟的房間。在屋子中的櫃子處發現照片。劇情回憶
  再去發生劇情的那間有牢房的房間,會在地上發現一個無線電通訊器。
  回據點,"相談"選項中追加""等選項。與女主角和黑人分別商量過後。黑人提起了有毒氣的事。
  注意:很多朋友都卡在這裏,如果沒有和兩位主角商量過""的話題,等到了毒氣地帶時有一個地方就是會被毒氣擋住過不去遇到這種情況時,請回來據點,帶女主角去發生回憶劇情吧!
  商量好之後,就出發去找藥草吧!
  先來到蝙蝠洞窟,又有蝙蝠了,再次做打蝙蝠小遊戲。
  記得補充水分,然後從右下的出口出去來到""場景的下方部分
  在出口附近,往北走,爬上臺階,能在最北邊的角落發現"器皿",料理用道具。
  之後,往本場景最右邊的出口進發一路跳石頭,帶上黑人的話,可以推下一個很長的樹幹和一塊巨石,將來方便帶女生過來
  從最右邊的道路進去,來到新場景——毒氣地帶。


  仍然是一路跳石頭,讓我們往場景右上角的洞口前進!
  提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上方泡泡溫泉。可以增加好感度的哦!帶女主角去的話,對話部分很萌哦~
  在洞口前,又看到了我們的老朋友——大蟒蛇。再次擺平它吧!
  出了洞口,來到新場景——海灘2


  剛往前走幾步,就看到地上的綠色植物了。這就是藥草。
  往深處走一些,發現一棵巨樹。回家商量之後,可以在這裏造一個樹屋有一個飲水處,注意補充水分
  回家去,將藥草給眼鏡女服用。她醒來了。至此,四位元元元主角全部到齊了。
  提示:眼鏡女的特長是修理。像遺跡中一些壞掉的門鎖,都可以修好。但是每次修理都要消耗一些銅線和火花塞等東西
  銅線需要潛水或者在擱淺船中第二個房間裏(定期再生)獲得。
  帶眼鏡女去發現無線電的房間(有牢房的),靠近桌子可以發生劇情。又有一部分回憶被喚醒並在桌子上找到了新的密碼組,記下來。
  返回走左上的走廊,來到一個大門前(比普通的小門大一倍)。使用剛才得到的密碼解鎖。
  門打開了,通向新的場景——地下湖。
  地下湖中有新的回憶片段。最深處有一個待修理的門。(這個門是通往高臺的近路
  現在的目標很明確,大家快去收集銅線吧,共需10根。
關於潛水:
  同時按住LR鍵畜力,當左手和右手合併之後大約1秒鐘放開……這樣才會一次遊下去更深。鯊魚(鯰魚)到來之前,右下角的肺部處會有提示。按住A鍵就可以秉住呼吸(前作是用觸筆點這作因為下潛方式不是畫屏,所以按住A鍵比較省力)。秉住呼吸的時候不能下潛只在鯊魚來的時候按住就可以(廢話)


  本作一共有三個下潛地點:
  1.岩場最左端。5M。主要獲得:鮑魚及各種貝類。
  2.樹屋場景上方的小通路盡頭。8M。主要獲得:銅絲,海膽,鮑魚以及各種貝類
  3.地底湖突出的小島處。10M。主要獲得:IC卡(僅一張),石頭,骨頭。
  銅線集齊後,帶眼鏡女去修理研究所兩個損壞的門。
關於修理:
  轉動已經彎好形狀的銅線,用觸筆將銅線拖到紅色箭頭處,鬆開觸筆後出現兩個焊點,就說明你放對了。
  點住右上角的火焰圖示,給焊烙鐵加熱到最高溫(下麵有溫度顯示條)。
  快速點擊焊點。焊接成功。


  火花塞很簡單,放上去,旋轉擰緊
  修理好後,還沒有密碼,我們去一趟飛機失事地點吧。在飛機旁邊會出現一張寫著密碼的紙條。這是打開其中一個門的密碼。
  正確輸入密碼,房間中得到火花塞,在盡頭的桌子處發現眼鏡女老爹的筆記(必須帶著眼鏡女才能觸發)。當時女女很激動,啥也說不出。帶她回據點,在"相談"選項中追問,得到一組密碼。用這組密碼打開另外一扇門。
  另一扇門進去後發現潛水艇。在地上得到第二個保險絲。再往裏走,發生劇情,找到男主角他老哥(真正的翔,女主角的BF)。一番對話後,老哥要男主角給他找治療他的藥品和開動潛水艇的IC並且給了一組密碼。
  老哥消失後(去哪兒了?!神隱了?!),在地上撿到一條項鏈。打開背包查看,得到又一組密碼
  現在,只有一扇需要三個密碼的門還沒有打開了,去試試吧~先輸入剛才項鏈上得到的密碼,再輸入老哥告訴的密碼,最後輸入自己項鏈的密碼(遊戲初期得到的)。門打開了~
  裏面得到另一個火花塞和半成品藥物。讀取說明,使用三種配料和這個半成品調和後就可以做出治療老哥的藥物了~
  三種配料分別是:櫻花花瓣,人參和黃色野花(實在不知道叫啥名)
  回據點,和每個人"相談"。獲取情報。
  櫻花花瓣:到湖場景的下方,做左邊的激流勇進小遊戲。選擇分支的時候,4次右,最後左。來到秘密地點。引發回憶,在地上撿到櫻花花瓣。(這個場景中的雷達很讓人在意
  人參:毒氣地帶場景,溫泉的左邊。
  黃色野花:生長在島中各處。小洋見到的地點有兩個,一個是平原場景,研究所秘密入口附近。另一個在雨林場景,去河流上游場景的入口附近(從地圖中看,就是右上的那個出口)。
  集齊3種物品後,帶著半成品藥瓶,到之前得到這個藥瓶的房間去,在方桌上將藥品調和成功~
  再來搞定IC卡吧。
  來到地底湖,爬上那個突出的半島。觸發潛水劇情。在水底隨機得到IC卡(只有一張)。
  這下,所有東西都到手了~拿著藥品和IC卡,再次來到潛水艇房間找老哥欣賞劇情吧~
  以上是潛水艇結局。
結局後,追加黑人和眼鏡女的故事。但是,要刪除舊存檔才能重新開始。
  注意:不要到初始功能表最後的選項中刪除。要進入到第一個選項中,以前選擇讀取記錄的時候,這次選擇"消去"。之後再來才可以選擇新主角
  PS:真夠狠的好不容易打的存檔還要刪除只有圖鑒中還保有我的男主角曾經存留過的證明……
其他結局:
1.救生艇結局:
  在島上生活一定時間後(據說是40天),會觸發第二次地震。研究所據點下面擋住路口的大石頭消失,門口打開。進去到最深處的地下水脈邊,觸發回憶,發現救生艇。帶著在破船上得到的海圖和充足的食物,乘救生艇逃脫。
2.木筏結局:
  在樹屋場景的海邊,帶著海圖去的話能觸發製作木筏的劇情。做好木筏後帶好海圖和充足的食物,水份逃脫。
3.無線機結局:
  男主角和眼鏡女篇:
  在研究所門口的湖中央處釣魚,有很小幾率釣到一個壞了的無線機。上面有殘留有頻段。用在研究所房間裏得到的還殘留有少量電量的無線機,到高臺上撥通這個頻段,對方問話的時候回答""。之後電池用盡,帶著大家去海灘1的據點吧,N天后救援隊到來,全員獲救~
  女主角和黑人篇:
  由於女主角和黑人不會釣魚,只能等男主角或者眼鏡女的好感到最高的時候,要求他們去找吃的。回來時有一定幾率發生釣到壞的無線機的劇情。之後同上發展。
4.飛機結局(眼鏡女限定):
  準備好銅線,火化塞,保險絲。修好飛機後逃生。
  銅線收集地點:破船的第二個房間,大概兩天再生一次。樹屋場景潛水處,要帶男生去,貌似要修好研究所的幾個門才可以觸發潛水。
  保險絲:研究所。
  火化塞:破船(1個),研究所。
5.雷達結局(黑人限定):
  在湖場景左下方玩激流勇進小遊戲,選擇右右右右左,到秘密場所(櫻花樹)處右邊的雷達。發生劇情。之後回到研究所,在場景正中間,需要修理之後才能憑密碼進入的那個房間,使用衛星通訊系統。全員獲救。
6.永遠留島結局:
  在島上生活到第366天,觸發此結局。
轉載於電玩巴士,已轉繁體中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