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你知道 Nokia 怎麼來的嗎

你知道 Nokia 怎麼來的嗎


身為世人所熟知的芬蘭手機品牌 Nokia,「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品牌標語已深植在不少人心中。但是你知道 Nokia 是怎麼來的嗎?台灣諾基亞行銷協理姚冀寧表示,其實「Nokia」是條河流的名稱,創於 1885 年的 Tampere,最早是以紙漿起家,1898 年在赫爾辛基製造高筒橡膠靴,1912 年製造銅線,最後才結合這些公司成立現在的「Nokia」。

但是在 1990 年之前,Nokia 是一家什麼都做的公司,不但能看到電視機、輪胎、化學,還有機械等等產品。直到 1990 年才決定全力發展行動通訊,也由初期的 Voice goes mobile 改為 Life goes mobile,讓生活行動化。2005 年 Nokia 再次調整腳步,希望將情感於人性帶入手機產品中,「We make connection as natural as possible」,這是諾基亞未來的期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