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4 Le Mans高手雲集!神人打造半LEGO PORSCHE 911 RSR!

24 Le Mans高手雲集!神人打造半LEGO PORSCHE 911 RSR!


LEGO絕對是世上最具變化性及最能呈現創意的媒介之一,甚至有機會能與各種不同的產業結合,就是汽車業來說,過去便曾有透過樂高打造氣動車的例子出現,而上週末的24 Le Mans大賽會場更出現一輛使用一半實車、一半樂高打造的PORSCHE 911 RSR展示車,雖然無法真正行駛於賽道上,但其中不論是線條、塗裝、甚至細節都處理的許許如生,乍看之下彷彿只是一輛被打了馬賽克的賽車一般。


車壇一年一度的盛事24 Le Mans除了賽事本身之外,整個賽場週圍彷彿是嘉年華一般熱鬧,除了各式各樣的賣店之外,更不時會有令人眼睛一亮的車輛或展示品出現;在今年的賽事自然也是如此,其中也出現一款相當有趣的展示品,是由一半實車、一半LEGO組成的PORSCHE 911 RSR GT賽車。

在一旁展示由一半LEGO組成的PORSCHE 911 RSR是由多達38萬塊樂高組成的高仿真模型,相當令人驚豔的是該模型除了完整建構出911 RSR的線條、曲面之外,車門位置的高低起伏,也相當細心的使用猶如地形圖一般的堆疊方式完整呈現。此外,其餘不論是塗裝、尾翼、甚至是品牌廠徽等細節,也都是以LEGO建構而成。

另一個驚喜是,透過LEGO打造的這一側,唯二使用真品直上的頭、尾燈具在夜幕低垂時居然還能點燈;整體來看,車身線條的雕塑、高低起伏的呈現、細節的處理都已相當成熟且具有高度的仿真感,若將觀賞的距離拉長,簡直與實車毫無差別,想必打造這輛展示品的作者,勢必是位打造LEGO的高人!

















為突破地表最速貢獻心力,JAGUAR F-Type越級挑戰Bloodhound SSC減速傘測試


追求速度的極限一直以來是專屬於男人的浪漫,Bloodhound SSC火箭車計畫便是目前正積極進行、力求突破地表最快速度極限的高科技團隊,透過航太科技加持與先進材料技術的運用,Bloodhound希望能在2016年於南非Hakskeen Pan挑戰地表時速1770km/h的驚人紀錄。而為了在計畫中貢獻一己之力,JAGUAR在五月份表示將贊助F-Type R Coupe為Bloodhound團隊所用,如今這輛F-Type R Coupe在經過JAGUAR SVO部門的特殊改裝之下,成為Bloodhound SSC火箭車減速傘的最佳測試平台。


由於Bloodhound SSC團隊是以1770km/h為目標進行挑戰,在這樣的時速下傳統煞車並無法發揮太多效用,因此得借助與降落傘原理相同的減速傘進行初步減速,待時速降低後才由傳統煞車系統接手。而在高速狀態下減速傘的效果勢必得經過審慎評估,因此Bloodhound SSC團隊便委由JAGUAR打造F-Type R Coupe減速傘測試車,將減速傘直接固定在F-Type R Coupe的車體結構上進行施放測試。

這項測試選在英國RAF Bentwater前空軍基地進行,透過F-Type R Coupe所擁有的550hp/69.3kgm的強勁動力,在起降跑道上將時速一舉推至299km/h並同步施放減速傘,除了測試減速傘是否能正確運作以外,單具減速傘在299km/h時便能夠提供相當於一噸的減速力道,未來運用在Bloodhound SSC火箭車時將採用多組合一的配置,勢必將能順利的將火箭車停下,避免難以想像的意外發生。

當然了299km/h與目標時速1770km/h之間有著相當大的差距,因此F-Type R Coupe的減速傘測試僅能提供電腦計算的基礎數據,在2016年Bloodhound SSC正式進行挑戰任務之前勢必將還有許多困難的挑戰將要克服,而JAGUAR也會持續贊助Bloodhound SSC團隊,期望能順利突破地表最速紀錄創下傲人的世界紀錄。















重返C-Segment級距性能定位,PEUGEOT 308 GTi發表預告


隨著一年一度的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即將在6月25日展開,這場古董車與性能車齊聚的車輛盛會近年來已成為各大車廠發表新車、親近消費者的最佳舞台。而作為PEUGEOT重返C-Segment掀背鋼砲的重要作品,308 GTi理所當然也選擇在Goodwood進行全球首演,與其耗費鉅資舉辦盛大發表會,不如讓全新308 GTi在Goodwood知名的爬山賽道展現性能實力,透過直接又有效的宣傳手法讓人讚嘆於308 GTi的法系鋼砲魅力。



為了在發表之前先行炒熱氣氛,PEUGEOT在日前釋出熱血的發表預告,透過308 GTi令人熱血沸騰的獅吼聲與亮眼的LED頭燈、獅爪尾燈造型,甫以躍動的鮮紅引擎轉速,令人期待308 GTi究竟會帶來怎樣的性能演出。

事實上早在6月初便有網友在道路上捕獲疑似308 GTi的量產身影,搭載著和一般車型不同的前保桿造型、雙色運動化輪框、厚實保桿設計以及雙出排氣尾管,另整體外觀氣勢完全指向性能車型而來。即便車身外觀並未有任何GTi的標示或徽章,但依舊讓人相信這輛迷樣車款便是即將發表的308 GTi。

據了解308 GTi將會搭載源自於RCZ R的1.6L四缸渦輪動力,輸出高達270hp的最大馬力,而為了對應這樣的馬力輸出,308 GTi也將匹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並在前軸導入Torsen限滑差速器。此外19吋MICHELIN性能胎與PEUGEOT Sport對四活塞卡鉗也將列入308 GTi的配備清單當中,強化整體性能實力、以刁鑽卻樂趣十足的車身動態直指300hp+AWD的Golf R而來。


先前曾經遭到捕獲的疑似308 GTi 準量產車型











都會節能SUV重點車款,小改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日本曝光


2015年美國紐約車展,MITSUBISHI搶先全球市場發表小改Outlander。在嶄新「Dynamic Shield」設計理念,以及大幅度的NVH隔音寧靜工程下,提升產品本質外更加強車輛銷售特點。只是美國消費者最期待的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依然沒有順勢發表,且還需等到2016年第一季才有機會導入美國,但其實連日本當地的Outlander都還發表小改款車型。


順著上次小改Outlander搶先被日本民眾捕獲的模式,這次小改Outlander PHEV也無預警現身。特別的是,PHEV車型繼續維持與一般Outlander在外觀上的細微差異,小改款之後也採相同的配置走向。包括嶄新的頭燈、水箱護罩、尾燈、下擾流翼以及PHEV車型專屬的黑色輪框等。

整體而言小改Outlander PHEV的變化,勢必會全面看齊新Outlander,除有著更具吸引力的外觀外,NVH加強隔音寧靜工程也會順勢附加於PHEV上。不過據傳小改Outlander PHEV的重點非可見的配備與視覺改變,而是進一步提升PHEV系統的效能,讓小改Outlander PHEV可以更節能。但目前這項消息仍尚未被證實。

現行Outlander PHEV的動力系統,是來自2.0L DOHC16V MIVEC直列四缸汽油(121hp),契合前、後軸各一具60kW(馬力約82hp)電動馬達(Twin Motor),不僅創造多元的系統運作模式(串聯、並聯),更具有零排放49km遠的純電行駛距離,總續航力更可高達880-900km。而這已經很亮眼的數據,在小改之後還會再提升嗎?也就只能耐心等待Outlander PHEV的發表!











三芒巨獸!M-BENZ Unimog十一度榮膺《Off Road》年度特殊越野車


提到當今車壇數一數二的越野專家,或許讓許多車迷留戀的就屬LAND ROVER Defender,儘管自1948年發表至今已是縱橫沙場67年的老將,並且因為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的限制確定在今年底停產,但優異的越野性能還是令許多車壇後輩景仰,不過,來自M-BENZ的悍將Uinimo同樣也是許多越野車迷心中的神車,近日更是在德國專業汽車雜誌《Off Road》主辦的「年度越野車」評比中脫穎而出。


德國專業汽車雜誌《Off Road》年度越野車評鑑始於1982年,今年度的評比共分成12類,由超過3.6萬名讀者共同票選123款入圍車種。其中特殊用途越野車類別(special-purpose vehicles),更是因為能夠克服極地險峻而深受讀者矚目。

而今年特殊用途越野車類別並無意外的由M-BENZ Uinimo以51.4%的得票率拿下頭銜,同時這也是Uinimo第十一度拿下該獎項的殊榮。誕生於1951年的Uinimo即為德文的「Universal Motor Gerat」之意,當時因為德國在二次大戰中百業待興,因戰敗關係無法發展軍備與重工業,德國便轉型以農業為主,因此M-BENZ致力於開發農用交通工具,於專事卡車生產的Worth am Rhein廠進行Unimog生產。

60多年來Unimog各車系足跡早已深入全球最險峻、最危險的地帶,而且隨著需求不同,開始依照各種用途改裝強化,大致分為乘用車、廂型車、卡車和巴士等車型,不過Unimog嚴格來說屬於特殊規格車輛並非SUV,唯獨它那強悍的四輪驅動系統與能攀爬45度超陡坡驚人能力,足以讓人汗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