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阿勃勒盛開 台南大學滿天飄落黃金雨

阿勃勒盛開 台南大學滿天飄落黃金雨

阿勃勒盛開 台南大學滿天飄落黃金雨

國台南大學府城校區紅樓和誠正大樓間種植了2排阿勃勒,現正值花開時期,走過樹下,更可聞到淡淡的花香,微風吹來,黃色花瓣陣陣飄落身旁,英文中稱阿勃勒為Golden shower tree,意為黃金雨樹,美麗的花海,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賞花、攝影。


阿勃勒(Cassia fistula L.)原產印度,根據記載,西元1645年間由荷蘭人引入,1903年,日人柳本通義氏再由印度引入,目前全島已經廣為種植為庭園樹或行道樹。阿勃勒在每年5~6月間開花,花序長約60公分,約有80朵花,形成一個下垂長形的總狀花序,花朵由基部向頂端依序開放,開放的時間很長;其次,阿勃勒枝條上每節都會開出1-3串花序,樹越大,花越多,花海益形壯盛。

南大從民國80年起在該校府城校區紅樓和誠正大樓兩棟建築物間栽種阿勃勒,經過20多年的成長,已長成高大茂盛的大樹,樹下的長桌椅更是師生休憩、交流以及談心之處。串串黃花形成黃色花海,鴿子在地上覓食,松鼠在樹枝間跳躍,白頭翁、綠繡眼在枝頭引吭高歌,水青粉蝶的幼蟲在葉子上大吃特吃,還有躲在花苞中吃花的毛毛蟲,交織成大自然動人的樂章。

南大2015阿勃勒節將於5月30日(六)上午9時在中山體育館隆重登場,為期兩週。有系所博覽會、學術暨研發成果展、績優社團成果展以及創意攝影比賽等豐富的活動,並首度舉辦熱舞邀請賽,精彩可期。在滿天飄落的黃金雨以及隨風飄盪的香氣中,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