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張三爺的大嗓門和高智商

張三爺的大嗓門和高智商

  張飛在蜀國的武將堆裡,不算個好同志,很多次劉備的倒霉都和他直接有關。就從當陽長阪橋開始說。張飛開始的任務是保護劉備,後來的任務轉化為斷後。因為中間出了點小狀況,那就是趙雲丟了劉備的老婆孩子,在曹操的營寨內像黃飛鴻一樣,人擋殺人,佛擋殺佛,完事後拍拍屁股走了。曹操能幹嗎?於是帶著全家老小開始追,從這個時候開始張飛開始了他斷後的任務。
  在執行這次任務的時候,張飛完成了武將戰鬥史裡最無厘頭的殺人方法,喊死對方敵將一員,這場景很熟悉吧,也就武俠小說裡能出現的情節啊。活活喊死啊!當時張爺是沒帶著潤喉糖啊,要是帶著,估計也就沒後來赤壁什麼事了。這個很值得我們分析分析,什麼時候人會聲嘶力竭的喊呢?第一是特別憤怒的時候,喊出來發洩發洩,第二呢是特別害怕的時候,喊出來壯壯膽子。我們來看看張爺當時面對的情況,曹操一家老小八十三萬人,張爺一家老小,他和他的馬,當然還有後面樹林裡的十個士兵。這是個什麼情況啊,讓你一個人站在橋上,對面站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野戰軍全部,你敢不害怕。這個情況下,沒尿褲子的就是爺們。有人說咱們張爺武力高,丈八蛇矛、烏騅馬,不在乎這個。說這話真是不負責啊,就算你是特種兵又怎麼樣,就算你拿把M16,對面八十三萬人,就是全用槍托也把你拍死一萬次了。這時候張爺該怎麼辦呢?跑是不能跑的,劉老大還在後面帶著老婆孩子撒丫子跑呢。實在沒辦法,喊兩嗓子吧,壯壯膽啊,誰知道張爺這一喊,喊出人命了。
  第二點呢,就是心裡特別憤怒的時候,喊起來就特別賣力。張爺是特別憤怒嗎?是因為什麼特別憤怒呢?肯定是特別憤怒的。是因為什麼特別憤怒呢?因為劉老大跑了,不但全家老小和趙雲,連糜竺,糜芳,簡雍這樣的飯桶也一個不落的都帶著跑,唯獨不帶著咱張爺,把張爺撂在這兒了,給了十個士兵。然後告訴他,你加油啊,擋住曹操的八十三萬人,回去組織上給你表彰。這要糊弄誰啊!張爺當時心裡那叫一個鬱悶丫,那叫一個生氣啊。有這樣的老大嗎?所以張飛特別憤怒。張飛很生氣,後果就很嚴重了。我們都知道孫悟空生氣的時候會變成超級賽亞人,咱們張爺憤怒的時候會變成特大號的擴音喇叭。
  張爺的大嗓門另一次突出表現是在進西川的時候。張飛進西川,主要的問題就是開始的嚴顏,自從有了嚴顏後,張爺的進川路基本就和觀光旅遊沒什麼區別了。那麼我們的張爺是怎麼拿住嚴顏的呢?找人扮作自己帶著大伙拚命的往前趕,自己偷摸藏起來。我們知道,諸葛亮帶張飛,趙雲進西川的時候,張哥是自己走一條道的,沒有什麼文件說明他帶著哪個能打的和他一起走。這一點嚴重忽悠了我們嚴大爺,在我們嚴大爺看來,這軍隊裡除了張爺他怵之外,別的也沒什麼可怕的了。所以看到假張爺前面走遠了,後面運的就是張爺喝酒時候下酒的大米饅頭肉乾雞蛋啊。大家都知道,人上了年紀啊,相比年輕人就比較節省了。尤其見到這麼多的好東西,那還能忍得住嗎?按理說當時嚴大爺的想法和後幾百年梁山好漢們的想法差不多,先干他一票,然後往城裡一忍,該吃吃,該喝喝。
  於是我們的嚴大爺就衝出去了,這時候我們的張爺一聲爆喝,衝了出來。基本沒什麼還手就抓了我們的嚴大爺。從後來漢中時候嚴大爺的表現看來,不至於。為什麼呢?因為當時嚴大爺注意力都在那些個饅頭雞蛋上呢,冷不丁的有人後面吆喝一嗓子。人們都說,人嚇人,嚇死人啊。而且背後那一嗓子誰喊的,咱們三國有名的人肉大喇叭。要說張爺還真有點不厚道了,尊老愛幼啊。嚴大爺這麼大的年紀,這一喊,喊出個半身不遂都不過分。這嗓子絕對是我們張爺賴以成名的絕活。大家籃球都打過吧,兩個人憋著搶籃板球的時候,你旁邊那位突然,吼,一嗓子,當時你還有心思跳嗎?反正我當時就想著個籃球架子扶著。同樣道理啊,倆爺們兒在戰場上你砍我,我砍你,你剛把刀舉起來,對方「吼」一嗓子。你什麼感覺。最值得一題的是,同學們,張爺是酗酒的,宿醉更是常事了,那個年頭又沒有高露潔,又沒有益齒達的。您想我們張爺嘴裡的味兒能好的了嗎?這一嗓子,那個味兒隨著幾百分貝一起飄向你,估計也就是防毒面具能頂得住了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