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揭秘全球公認的延壽秘訣

揭秘全球公認的延壽秘訣

延年益壽是每個人的夢想。美國“網路醫學博士網”總結各國最新研究,刊登出延年益壽的18個秘密。

1.保護DNA。
會隨著人體衰老而縮短的端粒(染色體末端)越短,人就越容易生病。合理飲食和鍛煉等健康生活方式可提高一種加長端粒的酶的水準,保護端粒。

2.做事認真。
一項為期80年的研究發現,做事認真負責的人不僅注重細節有毅力,而且更善於保健,人際關係更牢靠,事業更成功。

3.結交朋友。
澳大利亞最新研究發現,交友有益長壽。與朋友較少的人相比,老年“交際花”10年內死亡率更低。

4.選擇朋友。
多項研究發現,肥胖具有社交傳染性,如果朋友有人肥胖,那麼你的肥胖幾率會增加57%。所以,最好選擇生活方式健康的人做朋友。

5.徹底戒煙。
英國一項為期50年的研究發現,30歲時戒煙可增壽10年;40歲、50歲和60歲時戒煙,可分別增壽9年、6年和3年。

6.午後小睡。
午睡有益長壽。一項涉及2.4萬參試者的研究發現,經常午睡可使心臟病死亡危險降低37%。

7.地中海飲食。
一項對涉及50萬人的50項研究的統合分析發現,以水果、蔬菜、全穀食物、橄欖油和魚等為主的地中海飲食可顯著降低新陳代謝綜合征危險。

8.飯吃八分飽。
研究發現,日本沖繩島居民長壽秘笈與其多蔬菜低熱量飲食習慣有關。他們遵循“飯吃八分飽”的原則。

9.結婚。
多項研究表明,結婚者比獨身者更長壽。這與結婚帶來更多的社交和經濟支持不無關係。

10.減肥。
減肥可降低糖尿病、心臟病等致命疾病風險。多攝入膳食纖維和經常鍛煉可有效減肚腩。

11.經常運動。
經常運動可降低心臟病、中風、糖尿病、某些癌症和抑鬱症危險。建議每週中等強度運動2.5小時。

12.適度飲酒。
適度飲酒有益長壽。美國心臟協會建議,男女每日飲酒量最好分別不超過1杯和1-2杯。從不喝酒的人最好別飲酒。

13.豐富的精神生活。
一項以65歲以上老人為對象的為期12年的研究發現,精神生活豐富的老人,其關鍵免疫蛋白水準更高,死亡率更低。

14.寬容大度。
長期生氣會降低肺臟功能,增加心臟病、中風等疾病危險。而寬容可減少焦慮、降低血壓、使呼吸更順暢。

15.注意安全。
車禍是美國第5大死亡原因。系安全帶等安全措施,可以使車禍死亡率或重傷率降低50%。

16.保證睡眠。
足夠的高質量睡眠可降低肥胖症、糖尿病、心臟病和情緒紊亂症危險,病後痊癒更快。相反,每晚睡眠不足5小時則會大大增加早亡危險。

17.善於解壓。
研究發現,解壓等生活方式的改變可預防心臟病。瑜伽、打坐都是不錯的解壓方法。

18.生活有目標。
日本一項為期13年的研究發現,目標較為明確的人其中風和心臟病等疾病死亡率更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