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不只總統府! 共軍基地複製「博愛特區」

不只總統府! 共軍基地複製「博愛特區」

日前大陸解放軍在內蒙古朱日和基地進行軍演,出現貌似攻堅台灣總統府建築物,引發我方國防部關切,根據了解,朱日和基地模擬範圍不知如此,從總統府、外交部到府前廣場甚至博愛特區都被複製,在google地圖上甚至出現貌似台中大雅交流的國道設備,就怕是對武力犯台做預演,相關單位密切監控中。

出動陸空部隊進行真槍實彈軍事模擬,央視播出「2015朱日和軍演」專題,卻因為影片出現貌似攻堅台灣總統府畫面,針對性強烈引發國防部關注,危機可能不只如此?
TVBS記者盧冠妃:「位在內蒙古的朱日和基地,除了有類似我國總統府的建築物外,就連府前廣場甚至府前街道,都被一併複製。」
打開網路地圖,位在內蒙古的朱日和站面積相當大,房舍密布看來沒什麼特別,但軍事專家出示地圖,這個基地內模擬了除了總統府還有類似外交部建築,地形不但連府前廣場都模擬,甚至總統府前的重慶南路還有凱達格蘭大道都和博愛特區一模一樣。
地圖上看來模糊,但其實連凱達格蘭大道和公園路交叉口的斑馬線也如法炮製,不只如此,朱日和基地中這個以四個圓弧圍成的國道乍看像梅花,也被說是模擬台中大雅交流道4個270度大弧彎道。
上至總統府下至國道一一被對岸複製,是否隨時武力犯台做準備?有關單位不敢大意密切監控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