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有實力滅日本?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有實力滅日本?

  有的人說是漢朝,因為中國最早的版圖是從漢的時候漫漫卻定下來的。不過漢朝是歷代中公主被送出和親最多的一個朝代。親閨女都拿出來作為和平的條件,那能說明你厲害嗎?我可不認為那是和平使者或大國風範。那只是虛弱的表現。至於統一中國的第一個朝代,秦朝更不用說了。統一以後就沒什麼作為了。長城現在是中國的象徵一樣,那只是防守的工具。再好的防守也不能永遠守得住,後來的歷史證明了這一點。有多少北方的遊牧民族越過了長城。
  唐朝卻實是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朝代。現在國外有唐人街。日本人到現在穿的民族服裝不應該叫和服,應該叫唐裝才對。可見唐對後世的影響。可是唐朝從安史之亂後,中國進入了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戰亂不斷。後期外族的加入儘管促進了民族的容和,可那是用血淚換來的。
  宋朝的經濟實在是太發達了,遠遠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南宋小朝庭已經退到了灘河以南,儘管那樣據後世專家研究,其國民生產總值也佔到當時世界的三分之二。可是宋的軍隊真是不敢讓人恭維,只能用一個字弱來形容。
  元以後,明朝是漢人政權的頂峰,從鄭和下西洋就可以看出來。那個時候鄭和的一個船隊帶的軍隊就可以滅掉別人的一個國家。可是後來的土木堡之變。還有當時東北明朝大將李成梁家中的一個家奴,「努爾合赤」帶著十幾付盔甲就造了反,他的後代居然帶著十幾萬人就把整個中國給吞併了。真是讓人難以想像。
  如果非要說出中國歷史上那個朝代的軍隊是最厲害的是有點難。有時候還不只是軍隊的事。再厲害的軍隊如果沒有好的統帥那也打不贏。當一只軍隊處在上升期的時候,都是很厲害的。當一個國家漫漫的衰弱的時候,它的軍隊一定會很虛弱。

TOP

發新話題